山东赶赴客场全队为巩晓彬庆生 本轮赢球为最好礼物

2013年11月24日12: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佛山11月23日讯(记者 刘伟) 一天休整之后,11月24日,CBA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山东男篮将迎来南下的最后一个对手佛山龙狮。有妙手回春之能的老帅蒋兴权4月份入主后,昔日鱼腩佛山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球队新赛季打法硬朗,战绩不俗,两连败的山东男篮又碰上了硬骨头。在双方之前的交战史上,山东男篮对佛山保持了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11月23日刚刚过完生日的巩晓彬,能不能带队在南海体育馆保住不败金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4月下旬,佛山男篮同中国篮坛名宿蒋兴权签下了一份2+1的合约,赋闲一年,73岁的老蒋重新出山。这次出山同以往不同,老蒋不仅带着一队打联赛,还兼任二三线队伍统筹管理指导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总教头”。不难看出,几个赛季一直在联赛底层挣扎的佛山,开始酝酿“大动作”。

  联赛5轮战罢,佛山3胜2负,包括联赛伊始在客场击败宿敌东莞,老蒋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初见端倪,佛山的大动作也见到了成效。有这样的效果,同老帅一贯要求的苦练是分不开的,同时,球队花重金留下上赛季得分王内线兰多夫,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休赛期,山东男篮也争取过兰多夫,不过未能成功。如今这枚留在老东家的“大杀器”,将成为24日晚上比赛里山东队的心腹大患。联赛5轮战罢,除了伤病减员,山东男篮另一大隐患在内线。老哈维同国产内线的配对暴露出对抗不足、实力欠缺的问题,面对年富力强的兰多夫,如何限制其发挥很是关键,这个问题解决得好坏,将影响比赛走势。从赛前反馈的消息来看,小丁伤情目前依旧不明朗,能否出战还得视恢复情况而定。

  山东男篮23日中午抵达佛山,连续客场征战,球员普遍比较疲惫,全队下午并没有去赛场参加训练。11月23日,恰巧是主帅巩晓彬44岁生日,趁着比赛的间隙,全队晚上聚餐,算是给巩导庆生。要说什么生日礼物最棒,24日晚上在南海体育馆拿下一场胜利,止住连败颓势,无疑是球员给大彬最好的生日礼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寝室两年拿55项奖 2014国考开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