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外教纳什:享受挑战 期待新赛季胜利

2013年10月17日10:37  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司徒文川)赛场上,他是要求近乎于严苛的学院派老帅;赛场下,他是优雅又不失幽默的好好先生。在篮球世界中,这样拥有两种不同性格的人不在少数,而天津队新任外教纳什便是其中的代表。与略带江湖气的前任外教盖瑞相比,纳什拥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首次见面时,人们很难将他与赛场上那个不停咆哮的铁血教头画上等号。面对即将拉开战幕的CBA[微博]联赛,纳什表示,压力和挑战无处不在,而他要做的就是帮助天津队夺取胜利。 

  期待新赛季

  结束上午的常规训练后,纳什的嗓音已有些沙哑,但当记者走到他面前时,老帅再次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在正式采访开始前,纳什兴致勃勃地拉上记者聊起了穿衣打扮:“你知道吗,你的穿着在美国是地道的‘old school(守旧派)’风格。”此时,他特意指着记者的鞋说到:“这双鞋太经典了!”随后纳什突然严肃地问到:“你看起来很年轻,你多大年龄?”当得知记者只有26岁时,纳什惊讶地说道:“天啊!我多么想回到26岁啊,年轻真好!”短暂寒暄过后,纳什再次将话题转移到天津队身上,他期待与球队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赛季。

  加快新外援融入

  渤海早报记者:新赛季即将打响,各支球队在引援上都变得更加务实,天津队此前明确表示要选择能够融入球队的外援,您如何评价两位新援?

  纳什:教练组此前经过研究决定,新赛季将引进注重团队配合的外援,而非一味单打独斗的外援。阿巴斯[微博]拥有多年CBA的经验,对于中国篮球的大环境非常了解,他可以很快融入球队。威廉姆斯此前在NBA联盟效力,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的到来不仅可以让球队内线实力得到提升,还可以帮助国内球员迅速成长。对我们来说,阿巴斯和威廉姆斯是完美的。

  渤海早报记者:随着外援陆续加盟,天津队将在新赛季作出怎样的改变,呈现出怎样的风格?

  纳什:外援加盟球队前,我们主要在防守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毕竟球队此前在防守上比较薄弱。现在,我们要通过训练让外援尽快融入球队,与国内球员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拥有两个篮板高手

  渤海早报记者:上赛季哈马迪荣膺盖帽王,哈维加冕篮板王。新赛季,内线外援高度有所降低,这会不会影响球队防守端的表现?

  纳什:事实上,我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与上赛季相比,阿巴斯和威廉姆斯这对内线组合更加灵活多变。威廉姆斯虽然身高并不突出,但臂展非常惊人。在NBA效力时,威廉姆斯经常要在低位防守对方的大个子球员,他拥有极强的对抗能力和丰富的经验。阿巴斯在CBA联赛效力过很多球队,他拼抢篮板球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有两个篮板球高手,应该可以很好地保护禁区。

  渤海早报记者:CBA联盟盛行“阿巴斯定律”,广大球迷非常期待天津队能在新赛季杀入季后赛,对此您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纳什:在我看来,今年的CBA联赛将比去年竞争更加激烈,每支球队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作为教练员,无论是在中国执教还是在美国执教,压力无处不在,关键在于如何去面对压力和挑战。我不会给球队设定一个特殊的目标,我要做的是让每名球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夺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冲击球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