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日记-菲律宾交通堪比北京 民间篮协弱点初现

2013年07月31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来马尼拉两天了,最大的感受就是交通真的是太可怕了。虽说记者也是在“首堵”工作多年的人,但因为工作时间的缘故真正感受北京早晚高峰的时刻不算太多。这次来了马尼拉,总共就两次看训练,每次来回折腾三个小时,真是要把我这晕车的毛病给彻底整复发了。

  第一天训练课,中国队四点就出发去了另一个区域的一个社区运动中心。据说是一个当地人都不怎么熟悉的地方,也难怪没找到的记者们在该区最大的购物中心问了个遍也没人知道这个被称作“GYM”的地方到底在哪里。想要打车返回,光在超市门口排队等出租就等了半个小时。后来回程又遇上大雨,等到记者返回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了。颠颠簸簸的三个小时的车程,就是我对马尼拉第一天的印象。

  昨天没有找到训练的地方,不甘心的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一次。这一次,我们在出发前做了一些功课,利用地图定位以及GPS知道了大概的路线、方位。在去的路上,和我一起的3G体育的梁艳妮还引用别人的话一再强调是“你跟着上海队去过的那个训练馆”,这让一向以方向感好,会认路的我顿感“压力山大”——这要是再找不到可就丢人了。

  载我们的司机虽然一再表示自己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在哪里,但一路上他一有机会就会停下来询问路上的人。这样的举动让我们有些忐忑。不过好在我的记忆里对于走过的一些路还有些印象,至少能判定他开的大方向没问题,在错误的开出了一段又不得不返回的时候,比找不到路更倒霉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车快没油了! 在紧张和不安中,我突然看到了一辆停靠在围栏里的红色大巴。虽然我不知道中国队的大巴究竟长什么样儿,但多年跟队采访经验此时帮了我大忙。“快回到那个大巴的地方!”赶在油表就要指向底部时,我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而当我走下车看到红色大巴前贴着的“TEAM BUS”时我才长长的出了口气。

  除了交通非常不靠谱以外,马尼拉给我的另外一个印象就是——完全看不到亚锦赛的元素。注意,是完全看不到。不管是我们住的所谓媒体酒店还是比赛的场馆,我们看不到任何跟亚锦赛相关的东西。让人更意外的是, 10月在这里开打的NBA季前赛广告倒是从五月就一直矗立在市区一条主干道旁。而近在咫尺的亚锦赛却悄无声息。

  据了解,菲律宾篮协举办这次亚锦赛属于自筹资金,菲律宾篮协主席在发布会上也公开承认为了举办这次亚锦赛他个人想了很多办法,拉赞助,没少花费他心思。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组委会在31号前是不会安排其他队伍的任何训练要求的,所有的项目他们只提供付费的服务。“人家的篮协就是个民间组织,能和我们的一样么?”一个老前辈的话总算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有了答案。

  (晨曦 7月30日马尼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