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板凳在国奥找自信 这样的表现能打动闵鹿蕾吗

2013年06月27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兰州消息,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战胜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常林替补登场得到了6分。

  在这支中国国奥阵容当中,内线人手并不多,王哲林[微博]和李慕豪[微博]都上调国家队之后,真正的内线只剩下葛昭宝、孙桐林[微博]和孙喆[微博][微博],常林是个四号位球员,在孙喆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孙桐林和常林成为了范斌手下唯一值得信任的球员。

  常林并没有辜负范斌的信任,在内线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常林的确发挥了他在内线的作用。

  本场比赛,第一节后半段,常林替补登场,他在左翼45度接到队友的传球,看到防守队员没有及时补位过来,常林果断出手直接投中三分球。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开始将进攻中心转移到内线,常林在低位单打造成对方犯规,只可惜两次罚篮都没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常林在进攻端的信心。第二节还剩3分钟,常林用漂亮的空切杀到篮下,接到钟诚的策应球直接上篮得手。

  看到这样精彩的配合,央视的解说杨健[微博]表示:“即使在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也很少能够看到这样精彩的高低位配合。”

  如果不是到国奥打比赛,大多数人似乎很难看到常林的表现,因为在北京队中,常林大多数时间都是阵容轮换之外的球员,他得到的上场机会并不多。

  在过去的2012-13赛季,常林只出战了6场比赛,他场均只有4.2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拿到1.8分1.5个篮板。不难看出,在俱乐部中常林并没有赢得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的信任。

  其实在刚刚进入CBA[微博]打球的时候,常林被很多人看作是一个潜力新星。2009年常林获得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全额奖学金。在征战NCAA的两个赛季,常林场均贡献1.9分和1.5个篮板。2011年NCAA的NIT锦标赛中,他在对阵华盛顿州立大学,出场11分钟获得9分2次助攻,创造单场最高分纪录。最终,常林成为第二个从NCAA返回CBA的中国球员。

  2011-12赛季,常林出战了25场,不过场均只有3分钟的出场时间,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在这个夏天入选了范斌率领的国奥队,令人感到可惜的是,常林在这之后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康复过程,这对他来说也是非常艰难的一段时光。

  从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常林已经慢慢恢复了状态,只是不知道在国奥队中的表现是否能够让他在联赛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浪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