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训归来阿联化身肌肉猛男 跟队记者叹更黑更精壮

2013年06月25日10: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江阴报道 

  和乌克兰的比赛,是易建联[微博]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虽然归队时间还不长,但是易建联还是保持了不错的体能状况,比赛中多次上演扣篮的好戏,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这和他每年夏天在美国的特训是分不开的。

  “去美国训练对自己有很大帮助,整个联赛打下来自己在肌肉上有很多劳损和缩水,需要一段时间的疗养和小肌肉群的加强,让自己的状态更好,比赛时能出状态更好,这是我的训练计划,”易建联说,“每年都有联赛和国家队的任务,长期打下来需要有计划地去训练,保持好自己的身体。”

  乌克兰队的助理教练梅德维登科曾经在湖人[微博]队打球,是奥尼尔的替补,他对易建联也评价较高。“他真的太有天赋了,”这位乌克兰壮汉感叹道。

  阿联的身体状况,给记者们也带来冲击。有段时间不见,一位经常跟广东队的记者感叹:阿联更黑更精壮了。

  但易建联还不满意,他说:“应该会有所好转,联赛打完之后体重会消瘦一些,通过休息和力量训练会恢复一点。”

  扬纳基斯也说,易建联刚来球队报到的时候,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可以马上投入训练当中。与此相对应的是,大部分球员在来国家队报到的时候,之前训练都不是很系统,不能全力以赴地投入训练,导致扬纳基斯迟迟无法磨合最佳阵容。扬纳基斯希望易建联能够督促队友,投入更多一些,也希望其他队员能像他那样,严格要求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