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自评最佳状态还要等 坦言训练时间不够是难题

2013年06月25日10: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江阴报道 

  “应该不会太久,当然也不会是明天,”易建联[微博]说,“还需要一些比赛,帮助我找到最佳状态。”在国家队今年夏天的首次亮相,易建联只打了17分钟,得到12分和6个篮板。

  易建联对新的教练和体系适应得不错,但距离完美还差得不少。“最主要是跟他相处时间不长,”易建联解释说,“我也在慢慢了解他的理念、打法和场上一些要求,教练对队员的要求肯定是需要队员很快理解并执行出来的,所以我要尽快了解他的理念。”

  扬纳基斯不是易建联接触的第一个欧洲教练了,他很快就对这个希腊老头有了初步的印象。“扬纳基斯是欧洲传统理念,他强调防守、挡拆,球的转移和移动。他平时要求很细,训练中每一个细节的把握,包括防守的选位,都会跟我提出来,”易建联说。不过,毕竟相处的时间太短,阿联和扬纳基斯之间还远远谈不上默契。赛前训练,记者问阿联,教练希望他在球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阿联只说了一句:“没有很多时间去了解。”

  阿联不愿多说,教练组并不担心他和球队的磨合问题。洛安尼斯:“这在团队项目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对球队来说化学反应非常重要。我觉得他是有能力的,能够调整好自己去适应球队,去帮助球队,他在球队融入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他也是很有经验的球员,和其他队员在一起合作很多年了,不会有问题的。”

  还有一些事情在困扰着阿联和中国队。“确实时间有些短,”阿联说,“篮协教练定的比较晚,他们也没有提早来去了解对手,来了之后球员的一些伤病也会影响训练,包括还有很多热身赛,可能一个比赛打完回去练两天又要出来打比赛了,训练时间并不多,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