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扬纳基斯年薪超千万 成中国篮球史年薪最高教练

2013年04月28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2004年,时任希腊男篮主教练的扬纳基斯在希腊克里特岛进行雅典奥运火炬传递。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54岁的希腊人扬纳基斯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合约期为四年。与此前与外教签订的合同不同,这次篮协与扬纳基斯签订的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篮协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每一年度是否继续执行合约,而摆在扬纳基斯面前的是将于8月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也是篮协给他制定的唯一目标。 视频-男篮选帅尘埃落定 杨纳基斯正式出任媒体来源:BTV体育

  据中国男篮领队张雄透露,此次选帅工作从半年前就开始进行。最初的名单有20多人,有些教练被中国篮协请到北京试训了国青和国少队,有些则是通过其他途径考察了解。“扬纳基斯因为一直在法国联赛带队,我们之前没有能和他面对面的沟通,但是通过经纪人和其他方式,我们也对他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最终选择了他。”张雄说。

  作为希腊篮球的名帅,扬纳基斯的脾气也是出了名的,比尤纳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在奥林匹亚科斯带队时,无论什么队员,一视同仁。2009年,韦弗以极高的价格签约奥林匹亚科斯,但扬纳基斯对其训练态度极为不满,赛季中途将他送回美国。“选择扬纳基斯也是看重他严格管理队伍的方式,训练中细节抓得非常好,这些都符合我们对国家队主教练的要求。”张雄说。

  有消息称,扬纳基斯的年薪超过千万元人民币,是中国篮球史上年薪最高的教练。对于具体金额,张雄表示不能对外透露,“但这个数字肯定符合他欧洲大牌教练的身价,同时也在篮协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 组队

  吉喆[微博]首进国家队

  因为扬纳基斯与法国俱乐部还有合约在身,联赛尚未结束,所以下月才会与国家队会合。不过,中国篮协昨日还是对外公布了一份24人大名单,除了王治郅、刘炜[微博]、易建联[微博]等老将外,北京队的吉喆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翟晓川也是第二年入选。

  最初,中国篮协准备组建一支30人的国家集训队供扬纳基斯进行选择,但最终因为担心训练人数过多,影响训练效果而作罢。据张雄透露,扬纳基斯虽然还没有抵达中国,但对于国家队这批球员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因为在与其达成初步意向后,篮协方面已经将30多名国内球员的录像资料光盘寄到扬纳基斯的手中,“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先让他了解一下中国球员的技术特点,来到球队后能尽快进入角色。毕竟,距离亚锦赛的开赛时间只剩下3个月。”张雄说,国家队将于5月5日开始集中。不过,因为法国联赛尚未结束,所以扬纳基斯可能会晚些时候与国家队会合。这期间,将会由中方教练组成员杜锋[微博]和李楠带队训练。

 

文章关键词: 扬纳基斯年薪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