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媒:谁来救救河南女篮?队员月薪1000元已无保障

2013年04月17日09:4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任磊

  刚刚打进全运八强的河南女篮,面临着生死攸关的境地。5月20日,全国女篮乙级联赛开打,河南女篮肩负着重返甲级的重任,主教练王晓梅愁眉不展。发愁的原因,是她担心河南女篮多年的基业,就此毁于一旦。

  王晓梅不是危言耸听,她说,如果这次不能重回WCBA[微博],河南女篮很有可能分崩离析。“福建、湖北、河北等女篮,降级之后多年都没能再打回来,有的省干脆解散了篮球队。”困扰王晓梅的,不是训练,也不是害怕比赛,而是手里没钱。

  王晓梅介绍说,目前除了队员一千多元的基本工资能够保障,她手里没有一分钱,“我不是哭穷,是实在没钱,连为姑娘们发个奖金的想法都不敢有。”去年的乙级联赛,河南队租借了两名内援,得以顺利升级。全运会前,王晓梅通过私人关系,找朋友赞助了5万元,得以刺激队员们的积极性。

  在WCBA联赛中,河南女篮也曾拿到过亚军。近几年来,济源豫光金铅一百多万的赞助,让河南女篮勉力维持。但降到乙级后,企业不再掏钱。

  实在是没有办法,王晓梅昨天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媒体为女篮“化缘”,“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我是个女人,愿意为河南女篮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力量实在有限。有哪个好心的企业,能支持支持河南女篮,让我们渡过这个难关,真是千恩万谢。”

  今年与河南一同降级的黑龙江队,得到了400万的支持。夺得WCBA冠军的山西兴瑞女篮,一个赛季共投入2400万。王晓梅说:“我们用不了那么多,如果给400万,我们有信心打进WCBA的前四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