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压哨被裁无效 约什30分辽宁主场逆转胜新疆

2013年02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2013赛季CBA[微博]季后赛揭开大幕,新疆队首轮客场对阵辽宁队。约什砍下30分帮助辽宁以100-98惊险战 胜新疆,取得季后赛的首场开门红,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新疆。

  辛格尔顿[微博]的四次失误、全队的混乱防守导致新疆队在第二节末将来之不易的优势轻松化为零,半场结束时辽宁将比分追至45- 47。下半场韦弗一度飚中三个三分球,帮助新疆拉开比分,但由于犯规、失误太多球队最终在最后一节错失良机。约什末节发 威连续飚中三分,虽然张庆鹏[微博]在还剩9.7时飚中三分,跟着两分球进,但由于最后两分被判无效,使得最终辽宁惊险战胜新疆 。

  辽宁队郭艾伦[微博]9分4助攻2抢断,所罗门14分8篮板2助攻3盖帽,李晓旭[微博]19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杨鸣[微博]9分4篮板4助攻,约什砍下 全场最高好30分,卢伟10分2篮板2助攻,刘志轩5分5篮板2助攻。新疆队可兰白克10分4篮板,韦弗25分5篮板5助攻1盖帽,巴 特尔7分2助攻,张庆鹏14分5篮板4助攻,俞长栋[微博]9分5篮板,辛格尔顿9分19篮板2助攻,唐正东[微博]16分6篮板,徐国翀6分,西热力 江2分7篮板7助攻。

  比赛开始,辽宁队内外开花连续得分,开局就打了新疆一个9-2的小高潮。新疆急忙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巴特尔[微博]强打得分,韦 弗飚中三分,新疆队迅速回敬一个10-4的攻势后将比分追成12-13。郭艾伦强突张庆鹏后打成漂亮2+1,辽宁继续领先比分,关 键时刻还是韦弗出手打成漂亮2+1,大巴连投带罚拿下4分,新疆队终于将比分超出26-22。虽然之后辽宁几度试图追分,但韦 弗的有力表现稳定住新疆局势,首节结束辽宁25-30新疆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找回以往进攻步调继续拉开比分,西热力江[微博]助攻可兰飚中底角三分后,新疆41-32领先辽宁9分。辛格尔顿 今天上场后表现极为低迷,连续出现四次失误,新疆队错失太多进攻机会导致辽宁迅速追回失分。李晓旭自投自抢上篮得分后 ,辽宁45-47新疆。西热力江最后跳投不中,廉明[微博]反击没有,半场结束辽宁45-47新疆。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队加强攻击力,依靠内线优势略微占据上风,张庆鹏快下上篮得分后,双方分差一度被扩大到10分。约 什回敬2分后,辽宁56-64落后新疆。韦弗再度发威,连续飚中三个三分球,新疆队在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73-56领先辽宁。大比 分的领先使得新疆队再度多次出现失误,卢伟飚中两个三分,李晓旭上篮得分,第三节结束辽宁66-75新疆。

  最后一节比赛,新疆继续陷入失误怪圈,约什发威连续飚中两个三分球,辽宁回敬一波9-4的攻势后,将比分追成75-79。大唐 防守约什吃到第五次犯规被换下场,约什随后再得4分,双方在还剩7分56秒时战成79平。辛格尔顿飚中外线三分,卢伟两分回 敬,双方一度打得有些胶着,在还剩4分钟时战成90平。所罗门打成2+1,约什内外开花拿下5分,张庆鹏两罚全中,还剩9.7秒 时辽宁100-95领先新疆。张庆鹏飚中三分,跟着命中压哨两分,可惜被判无效,最终辽宁以100-98惊险战胜新疆。

  双方首发:

  辽宁首发:所罗门 刘志轩 郭艾伦 李晓旭 杨鸣

  新疆首发:韦弗 可兰白克 俞长栋 巴特尔 张庆鹏

  技术统计

  (小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