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叹上海这季不容易 有时传球给别人不如给自己

2013年02月23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参加全明星的部分球员参加了赞助商的活动,这其中包括刘炜[微博]和易建联[微博]。在解释“把球给我”这句口号是,他们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在刘炜眼中,“把球给我”是体现一种责任。“08年的时候是姚明在NBA[微博]最鼎盛的时期,但是他回到国家队之后每天都是训练最刻苦的一个,阿联后来也是这样,永远是第一个训练,最后一走,比大家练得都更加努力,更加刻苦。最后整个球队的气氛是越是有能力的人就练得越多,也给后面的年轻人做出了一个表率,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就要付出多少努力。这个把球给我往往体现的就是背后的一种责任感。”

  这个赛季,上海队没有进入季后赛,但老队长刘炜的表现却让人无可挑剔,谈到过去的一个赛季,刘炜感慨说:“你也知道阿里纳斯[微博]有伤,这个赛季我们更多的时候都是单外援,这让我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这个时候就会面临把球给你,还是把球给我的选择。当然会有这种选择,尤其是有些时候队里一些年轻人不够成熟,有的时候给了他还不如给自己,不过随着自己的成熟会更加理智的去判断是否该传球,做出更加正确的选择。”

  阿联也谈了自己对“把球给我”这句口号的理解。他说:“把球给你是对队友的信任,把球给我是一种责任,督促自己在球场上去提高,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下,这种精神都会督促自己。”

  (贾磊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