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路途遥远打法凶悍 辽宁碰上最不愿碰的对手

2013年02月17日10: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佟阳)今日CBA[微博]常规赛最后一战,辽宁男篮将在客场迎战上海队。对于常规赛排名和季后赛对手已定的辽篮来说,这是一场练兵之战。

  凭借着最近两场比赛的连胜,上海队提升了自己的排名,目前位居积分榜倒数第四位。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排名,因为赛季后四名的球队在下个赛季允许选择额外一名亚洲球员加盟,以此达到平衡各球队实力的目的。目前,上海队与排名倒数第五的福建队只差了一个胜场,如果此役失利的话,那么他们铁定将排名后四位,下个赛季将能够拥有三外援。所以,上海队本场比赛未必会尽全力。

  而对于辽宁队来说,在无欲无求的状态下,今日客场挑战上海只为练兵。上一场面对八一男篮,辽篮排出了全部主力,首发登场的李晓旭[微博]更是打满了48分钟,而今日一战,球队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了。

  输给八一队之后,辽宁男篮的排名锁定在了常规赛第五位。无论本轮发生什么样的情况,球队都将在季后赛首轮与新疆男篮碰面。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就是新疆队,不仅路途遥远,对方打法也很凶悍,而且两队主帅还是同门师兄弟,都得到老帅蒋兴权的真传。

  目前,辽篮在保证比赛顺利完成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避免伤病,此役可多派上一些年轻替补队员登场,为未来的比赛练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