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准备工作很细致 韦弗赛前要求赛区调整篮筐

2013年02月07日10:40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新疆队在训练的时候,韦弗的投篮手感不是很好,嘴里也是一直嘟囔着什么。训练结束后,韦弗叫来了翻译,原来他认为球场的一个篮筐有些倾斜,会影响球队的投篮。场地工作人员在比赛前及时调整了篮筐。从这个小细节中,可以看出韦弗和整个新疆队都非常渴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果然,韦弗在比赛刚刚开始就对着篮筐一阵“狂轰乱炸”,内线突破如入无人之境,外线的投射更是弹无虚发。在关键的第四节,正是韦弗一记记精准的三分,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面对身高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易立,韦弗依旧投得十分果断。面对易立和孟达的夹击,打高兴了的韦弗离着三分线还有一米多就出手三分,孟达的手已经封到了韦弗的脸上,但是球还是稳稳入筐,这样的表现,实在让江苏中天的队员有些防不胜防。连电视解说在最后时刻都开始用“超级韦弗”来称呼这个无所不能的攻击手。

  末节比分咬得非常紧,两队战成88平,韦弗变向突入禁区完成2+1,新疆送出一波8-2的攻势将分差拉开到6分。尽管江苏拼力追分,但韦弗连续用远程火力浇灭了中天队反扑的火焰,韦弗本场比赛疯狂地砍下了51分,破了之前自己在CBA单场纪录41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