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黄龙保卫战打响 卞兰骨折不是唯一坏消息

2013年02月05日06:3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昨天上午9点起,杭州黄龙体育馆票房开始发售今晚W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的门票,短短两三个小时,票就基本上卖完了。还有义乌、富阳、安吉等地的球迷团特地赶来给稠州银行女篮加油。然而在今晚的赛场上,球队的核心卞兰只能和他们一样在场下为球队助威了。昨天下午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卞兰肋骨骨折,提前告别本赛季。

  卞兰在总决赛第二场肋骨就受伤,当天晚上就疼得睡不着觉,在太原的医院拍了X光片,初诊为软骨挫伤。卞兰仍坚持带伤在第三场打了30分钟,最后一节她已经疼得呼吸困难,主教练郑武征询了她的意见才把她换下休息。连卞兰自己也打算继续吃止痛药坚持拼下最后的两个主场赢取总冠军,然而前天晚上回杭州后到邵逸夫医院做了CT检查,片子显示得很清晰:肋骨骨折。

  连续两个赛季到了总决赛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对于这样的结果,卞兰只能说遗憾:“这两个赛季,本来有可能实现我的个人目标,有可能实现全队的目标,但是现在我肯定不能和队友一起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继续战斗了,觉得非常痛心。”

  实际上,除了卞兰,坎贝奇左手肘部的伤情也让稠州银行队头疼。在太原机场准备回杭前,坎贝奇让队医在伤处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昨天训练时她的左臂也伸不直。“她现在手臂伸不直,韧带拉伤了。你想想,伸也伸不直,攻防都会受到影响。”郑武说。

  但无论如何,卞兰提前赛季报销,坎贝奇受伤,不意味着稠州银行队的这个总冠军系列赛也提前结束了,虽然被山西队拿到赛点,这两个主场仍有一拼。卞兰本人和俱乐部也希望把这次意外作为激励全体队员打出血性、超常发挥的契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