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谁防都不怕 闵鹿蕾:与广东比我们是弱队

2013年02月04日09:42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继上轮砍下48分后,马布里[微博]火烫的手感并未因一场降雪而冷却。昨晚,首钢篮球中心再度为老马疯狂,他砍下41分,帮助北京金隅队以93比82战胜广东宏远[微博]队,常规赛“双杀”并终结了对手的15连胜。“我们依靠防守赢得了比赛。”马布里说。

  上赛季总决赛冠亚军再次在北京相遇,即便是外面飘着雪花,路面非常湿滑,但这并没有影响球迷观赛的热情,哪怕是“黄牛们”已将本场门票炒高了一倍,也挡不住球迷从钱包里掏钱的热情。

  面对广东队,球场没有不爆满的理由,即便过道上都站着不少球迷。但当人们发现吉喆[微博]并不在名单之列时,也都为北京队揪着心。“今天排了一大四小,刚好对方也是排了矮个子,晓川、骁辉都打得非常好,尤其防守和冲抢板,我们身高不占优势,但在篮板球方面做得非常好。”李学林说。

  李根[微博][微博]过早6犯离场,让北京队排兵布阵受到影响。但在一声接一声“马布里MVP”的喊声中,老马连续命中3个三分外加一次快攻,在不到一分钟内连得11分。“我只是尽全力去比赛,跟谁防守我没有关系,我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36岁的马布里赛后很淡定。

  ■ 帅论

  “与广东队比,我们是弱队”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赛后,闵鹿蕾[微博]喘了几口粗气,回到更衣室时,也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每名球员都安静地坐在自己座位上整理着绑脚带。与每名球员击掌后,闵鹿蕾拿起桌子上的一块巧克力放到嘴里,借此恢复着内心的情绪。

  “广东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尤纳斯来了之后肯定会把这支球队调整得更好。他(广东队)强大就是因为人员比较整齐,可使用的球员比较多。而我们所有的准备和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争取在赛季结束时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每场比赛我们不管对强队还是弱队,都要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闵鹿蕾说,“与广东队比我们还是弱队,确实是以弱打强,要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和准备拿出来。”

  用莫里斯的话来说,北京队的准备与平时一样。“我们看了很多录像,每一次和他们交手都很艰难,我们就是努力去打,增加移动。”他说,“每支换了教练的球队都会有很多新变化,所以比起上一场他们是一支新的球队,这也是一场新的对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