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皓:向上海大鲨鱼致敬!

2013年02月04日03: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本轮观察

  这轮赛前,最紧张的球队无疑是山西。他们的轮空很不是时候,本轮过后,在积分榜上停滞不前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不向下掉落已是万幸。

  而在这轮战罢,山西队倒是暂时可以喘一口气,在其三大主要竞争对手里,仅东莞新世纪客场不出所料地拿下天津,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都输了。能够暂时保住第8位排名,至少本轮过后山西还活着,毕竟目前来说他们是赛程最为不利的一个,而且没有之一。

  然而无论山西还是在其之后的广厦,本轮都必须满怀敬意地向上海队致敬!排名垫底、已经失去季后赛资格的大鲨鱼,老早之前就曾经开玩笑说,因为己身已是无欲无求,接下来那些有想法的对手应该轮流请他们吃饭。

  但姚老板麾下的球队一定不会如此无节操地去赴宴,就像昨晚,客场两连胜、理论上还有很大季后赛希望的八一队,完全可以借助主场之利赢下上海,但大鲨鱼硬是在客场79比73取胜,这显然是“不曾赴宴”的结果,所以他们值得接受全联盟的礼赞!

  因为随着上海队赢得此战,输球的八一以及主客场双杀东北虎的佛山,其实也就只剩下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可能而已。当新疆已在昨晚提前锁定前八一席,季后赛剩余4席实则早早揭晓悬念———就是辽宁、东莞、稠州、山西、广厦这5支队伍在争夺。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