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晓明缺阵查尔斯有伤 山西客场对天津没那么好打

2013年01月25日02:05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惨败京城之后,山西汾酒男篮移师津门,挑战天津荣钢队。种种迹象表明,想要从这里全身而退,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本赛季之前,山西汾酒男篮在 CBA 所有对手中,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就是天津队。但是,事物都是在发展变化的,这个赛季,曾经的柿子变成了难啃的硬馒头,天津队不那么容易对付了。在主场的比赛中,山西队就意外不敌对手,失去了唾手可得的七连胜。今晚在客场,山西队将遇到更多的困难。吕晓明继续缺阵,查尔斯有伤在身,山西队人员不整。

  艾恩加的手感如同六脉神剑,忽有忽无;查尔斯虽然能坚持带伤上阵,但是面对比自己身高臂长的恩迪亚耶,查尔斯在主场就吃够了苦头,这次在客场恐怕也难以有所发挥。相比之下,天津队的三名外援,个个状态正佳,本土球员张楠等人的火力也相当凶猛。最近两场对阵青岛和新疆,天津队虽然都输了,但一场是通过两次加时赛惜败,一场是被对手反超。

  这样一来,山西队的胜算就会大大降低。不过,体育场上一切皆有可能,爱拼才会赢。不容再输的山西队只要做好防守,利用段江鹏、张学文打开外线,再由查尔斯、艾恩加冲击内线,胜利还是有可能的。能否在困境中取胜,关键要看是否能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本报记者王建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