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篮球队教练:规则允许请三外援 他们参赛不要钱

2013年01月16日03:40  成都商报

  昨日,网络上曝出了一则消息,称广东省河源镇主办的第二届镇级篮球联赛已于昨日开赛,但让人惊讶的是,就在这个镇级联赛中,竟然还出现了5名外籍球员,而且分别属于两个村队———木京村篮球队与新洋谭村篮球队。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木京村篮球队教练邱育标,邱育标表示,他们村的三名外援是村民们在外面打球时认识的,来参赛也是属于友情赞助。

  村队惊现5名外籍球员

  “村级篮球队竟然也有外籍球员!”昨日,这则消息在网络上曝出后,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广东地区的篮球确实发达,“一个镇举办的联赛竟然都有外籍球员了,我们这里连支像样的篮球队都没有。”还有不少网友则调侃,“不知道这个篮球赛的奖金有多高,竟然还要请外援!”

  看到这则消息后,成都商报记者先后电话采访了河源镇镇政府与组织外籍球员参赛的木京村篮球队。原来,这次比赛已经是河源镇组织的第二次比赛了,去年该镇就曾组织过一届同样的比赛。参加比赛的一共8支队伍95人参赛,除了6个村自己组织的队伍外,还有一支由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以及一支由教育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

  本届比赛从昨日开始,一直将进行到本月23日,8支队伍将进行循环赛,决赛将在两支成绩最好的队伍之间展开。在这8支队伍中,一共有5名外籍球员,其中三名属于木京村,分别是努力、捷克、乔力。另外两名,来自新洋谭村,名叫卢萨卡和皮金。

  规则允许球队请外援

  木京村的这三名外籍球员全部来自塞内加尔,据木京村篮球队教练邱育标介绍,这三人中一个是留学生,另外两个都是来自广西一个私人篮球队,“这三个人都是我们村的队员在外面打球时认识的,平时他们经常互相邀约打球,所以这次我们组队时就想起了这三人。”邱育标说,当初他听队里的球员说了之后,还曾专门去镇里问了一下是否允许外籍球员参赛。“镇里说允许外援加入,但每场比赛只能上三个。”

  在谈到请外籍球员所付出的成本时,邱育标语气有些疑惑,“不要钱啊,他们都是来帮忙的啊,我之前不是就说了吗,他们都是我们自己队员的朋友。”邱育标说,这些外籍球员之所以会参赛其实也是看在大家平时经常一起打球的分上,“当初找上他们时,他们也一口就答应了,并没有说钱不钱的问题,最多就是打完比赛,我们大家一起吃顿饭表示下感谢就行了。”

  在谈到外籍球员的实力时,邱育标很有自信,“他们的水平肯定没问题,至少在我们镇上是第一流的水平。”在去年的比赛中,木京村篮球队的成绩并不好,这次也是憋足了一口劲,“夺冠的信心我们肯定是有的,实力上这次应该也不差,但还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希望能打出一个好成绩吧。”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