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赛风波推进CBA裁判职业化?篮协发布问卷试水温

2013年01月10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篮协在下发CBA青岛罢赛风波罚单的同时,还发布了《关于试行篮球职业裁判员的调查问卷》。篮协似乎有意建立职业裁判员制度,以约束CBA裁判行为。

  早在李元伟时代,篮协就曾提出将裁判职业化,但由于中国篮球裁判大都有各自的职业,比如高校体育老师、体育局官员等,此事一直没有推行,篮协此次似乎是要借此次风波,大刀阔斧地改变制度。

  在问卷中,篮协开宗明义:“CBA联赛现对试行职业裁判员展开调研,请您就本调查表所列的有关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

  这份以CBA联赛办公室名义发布的问卷中,共有11个问题,分别如下:

  1.我国现行的业余篮球裁判员制能否满足CBA职业联赛的需要?

  2.您认为建立职业裁判员制度是否具有可行性?

  3.职业裁判员制度对建立完善的裁判员管理、监督机制的作用?

  4.外语水平对篮球职业裁判员上岗的影响?

  5. 职业篮球裁判员对促进裁判员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影响程度?

  6. 职业篮球裁判员应具备哪些素质?

  7.如果你是裁判员或有兴趣从事裁判工作,是否愿意加入职业裁判队伍?原因是什么?对此行业的期望愿景怎样?能否实现自身的职业愿望?

  8. 职业裁判收入形式及合理的薪酬是多少?

  9.现在的CBA联赛要实行裁判员职业化的障碍有哪些方面?

  10.实行职业裁判员的时机是否成熟?

  11. 职业裁判员第一批人数多少合理?

  不知道此次裁判职业化是否能够顺利推行。不过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解决联赛裁判问题的根本方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