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扣篮献给儿子 朱彦西赞王哲林新秀赛季表现

2012年12月29日01:30  北京晨报

马布里扣篮献给儿子朱彦西赞王哲林新秀赛季表现

                               老马突破上篮。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晚结束的CBA[微博]第15轮,北京金隅队在第三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凭借顽强的防守完成逆转,以101比91战胜福建,继续领跑积分榜。对手阵中的新秀王哲林[微博]表现出色,赢得一致好评。

  新秀抢眼 王哲林称霸内线

  王哲林是福建队中最受瞩目的球员,对身高劣势的金隅队而言,他和麦克唐纳两个大个内线是防守的重点和难点。比赛打了1分多钟,王哲林在吉喆[微博]和朱彦西[微博]的防守下自投自抢,二次进攻打成并造犯规,尽管加罚不中,但他和麦克唐纳联手打出了8比2的开局。朱彦西连得6分,金隅队才将比分反超。第二节打了5分多钟,王哲林再度上场,帮助福建37比30领先。金隅队则依靠李学林、陈磊[微博]和李根[微博]追分,半场结束以48比46反超。

  下半场,双方都派上最强阵容。福建“双塔”优势依旧明显,王哲林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有稳定表现,他在第三节砍下13分,福建队也以85比76领先进入末节。但末节刚开始,马布里[微博]连得9分,主帅闵鹿蕾[微博]的联防也起到了效果,福建全队哑火,单节只得到6分。在北京起势之后,对手无力回天。

  五人上双 马布里得分最高

  王哲林本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11个篮板,但有6次失误。赛后,他坦言末节对金隅队的防守不适应,导致进攻时打不开局面。“自己前三节的防守还可以,打到第四节防守强度有点下降。”他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尽管如此,福建主帅鲍德温还是给他高度评价:“他在篮下的攻击力比较强,而且这个赛季最大的提高是在防守上,这对对手是个很大的威胁。”

  朱彦西和吉喆本场承担起了防守王哲林的重任。末节不到5分钟,朱彦西就在这位国青队友身上吃到第6次犯规。他认为,王哲林很有天赋,“脚步不错,身高也有,感觉挺扎实的。”作为去年的最佳新人,朱彦西坦言王哲林在新秀赛季的表现“很难得”。

  金隅队本场5人得分上双,马布里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是带领球队完成绝地反击的最大功臣,而且在第三节末抢断后完成双手扣篮。他透露,这样做是想让儿子看看自己还能扣篮。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