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盛赞刘晓宇:投篮加强 一定非常优秀的后卫

2012年12月22日15:17  东莞日报

  本报长春电 尽管长春天气寒冷,但广东东莞银行的队员们却并未受到影响,反而将热情都释放在了球场上。昨晚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差明显的吉林东北虎,华南虎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113:103轻松取胜。

  数据方面此役全面开花,易建联[微博]18分12个篮板,特伦斯22分9个篮板,朱芳雨[微博]13分和刘晓宇[微博]16分,任俊飞14分,王仕鹏[微博]15分。

  在第四节取得108:88的领先优势之后,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作出调整,任骏飞[微博]、史鸿飞[微博]、高尚[微博]以及李原宇四名小将,搭配中生代的刘晓宇,构成了场上五虎。可以看出,在吸取了前一阶段阿联伤停、朱芳雨、王仕鹏出场时间有限,而其他球员表现难以稳定的教训之后,教练组开始着力培养这些后起之秀。

  而这些未来力量也正在接受着考验,此役任骏飞拿下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高的14分,虽然还不是他生涯的最高分(16分),但这个小伙子已经用表现证明,自己有能力在这支冠军级球队中抢得位置。“可能是大家都给我传球的原因吧,我的出手次数就多了。”赛后面对记者的问题,二飞似乎还有些不太适应。

  而作为彼时场上的“大哥”,刘晓宇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尽管已经征战多年,但回到家乡打球,还是会和其他客场不太一样。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这个长春小伙子也拿到了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很不容易,客场都不好打,还好我们后面还是追回来了。”虽然并未过多提及自己,但王仕鹏还是给了晓宇很高的评价:“他(的能力)比较全面,突破、分球、大局观和控制能力都非常好,如果再把投篮加强,一定是个非常优秀的后卫。

  事实上,如晓宇所说,此役开局华南虎的确经受了不小的考验。吉林队的外援斯班瑟,首节就投中4记三分球,直到半场结束主队都一直领先,李春江赛后坦承,上半场打得“很困难”。对此大鹏表示可能是在东北打球的原因,天气太冷,大家有些不太适应:“上半场反应慢一点,下半场打开之后进入正轨,一切都顺利了。”

  赢下东北之旅的开局大战,也让队员们继续保持着好心情。昨日长春飘起雪花,上午训练结束之后,兴奋的队员们顶着严寒打起了雪仗,体能教练安德鲁不幸成为攻击的目标,最终倒在雪堆中。一旁的长春球迷不禁感叹道:“看看人家的这队内气氛,怎么能打不好球?”

  今日上午华南虎将乘坐大巴前往本溪,准备与辽宁队的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