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受伤山西女篮发声明:对抗可以但别伤球员

2012年12月19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晚,山西兴瑞女篮在主场92-72战胜云南队,但在比赛中,超级外援玛雅在和对手的拼抢中踝关节韧带撕裂。尽管带伤完成了比赛,但队医表示接下来她将至少休息两天,无法参加训练。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飙,直指对手“根本不是来打篮球”的。为此,俱乐部也拟在晚些时候向中国篮协呈上一份声明,表明态度。

视频-山西云南之战 摩尔右脚踝外侧韧带撕裂媒体来源:山西兴瑞女篮

  在俱乐部的这份官方声明主要提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篮协鼓励比赛中的身体对抗,甚至对于一些重点球队重点球员的高强度防守无可厚非,但一切的基础是正常的身体对抗。绝对不是伤害球员的身体,不能以废掉谁(上腿绊、戳眼睛等)等手段达到赢球的目的。

  第二,球员是联赛的资产,是整个联赛的重要价值所在。重点球员更是联赛关注度的核心。裁判是比赛的执法者,要严格把握尺度。对于恶劣动作和,对人不对球的动作,裁判应当严厉判罚,有效保护球员的身体。

  第三,除了球场上判罚,篮协也有必要号召各个俱乐部针对球员进行球场上的行为、品德教育。球场伤害影响的是每一个运动员,今天你伤害了别人,说不定哪天同样的伤害就会轮到你自己。

  山西兴瑞俱乐部总经理许克表示,晚些时候他们将声明整理成书面材料,连同山西和云南两场比赛中的视频资料一并上呈中国篮协,表明他们的立场和态度。

  (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