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次助攻CBA第一人!1米76精灵控卫书写新历史

2012年12月09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山西客场以103-99战胜吉林获得四连胜,本场比赛山西队后卫吕晓明[微博]出场时间并不长只贡献了1次助攻,不过这次助攻也让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达到了2000次!

  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21秒,吕晓明带球反击,他未等队友全部落位便沿三秒区斜向突破分球,助攻罚球线附近的闫鹏飞轻松投篮得分。这是吕晓明今晚唯一一次助攻,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000次,吕晓明成为CBA[微博]历史助攻榜上第一个达到2000次的球员。

  与吉林队的比赛前吕晓明的助攻总数为1999次,今晚吕晓明首发登场,第一节他便送出了这次创纪录的助攻,随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场下为队友加油,看得出来之前手臂的受伤对于他还是有些影响。不过那仅有的一次助攻已经足够重要,在此战过后吕晓明的助攻总数达到2000次,继续稳坐CBA历史排行榜首位。

  与吉林比赛达成2000次助攻的伟业对吕晓明还有特殊的意义,2012年2月8日,正是在与吉林队的客场比赛中,吕晓明成为CBA第一个送出1900次助攻的球员,但那一晚却是不折不扣的“里程悲”,当时正冲击历史最佳名次的山西在客场被已无缘季后赛的吉林击败。仿佛如宿命一般,同一块场地同一个对手,吕晓明把自己的第2000助送给了吉林,今晚吕晓明应该可以开心的庆祝纪录之夜了。

  身高不足1米8的吕晓明已在CBA征战12个赛季,从山东到香港飞龙,从新疆到福建再到如今的山西,33岁的吕晓明已在5支球队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无论在哪里他都是场上串联球队、组织进攻的灵魂。刨去在山东的菜鸟赛季,吕晓明有六个赛季场均助攻数超过5次,其中有两个赛季更是超过场均8次。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吕晓明场均助攻4.3次,比上赛季的5.7次略有下降。在CBA历史助攻榜上吕晓明一直高居榜首,而他也成为了CBA第一个助攻数据达到2000次的球员。33岁的吕晓明现在依然是山西队后场最重要的发动机。

  2000次助攻,今天吕晓明带着胜利迈过了自己的里程碑,让我们再次向这位老将致敬!

  (雷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