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的CBA首胜何时来? 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

2012年12月03日09: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终场哨响起,麦蒂[微博]面无表情地向场外走去,只是看到阿里纳斯[微博]时才勉强挤出了点笑容。这座城市里有他最熟悉的搭档姚明,麦蒂却未能在此迎来新生。姚明的队伍在其三连败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在这个激烈的竞技场,没有永远的朋友,更没有人同情弱者。

  刘炜[微博],才是他的“真兄弟”

  麦蒂曾是姚明的兄弟,刘炜当然也是。兄弟的兄弟,很可能就是敌人。本场比赛,横在麦蒂面前的正是姚明的发小刘炜,这场“姚明兄弟”的对话,刘炜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自始至终,青岛都在苦苦追赶,首节打了一半,他们已经为自己挖了一个两位数的大坑,比赛开始顺着熟悉的路数走下去,“球队防守太差,队员们像走神一样,攻防都有太多的漏洞。”主帅张世璋赛后直言。

  虽然看出了纰漏,但老帅却解决不了痼疾。究其原因,他拿刘炜没有任何办法。青岛一干年轻火炮,却奈何不了刘炜这杆31岁的老枪。全场比赛,刘炜得到28分12个篮板,是全场唯一两双,压过了麦蒂的23分9个篮板。为了杀入内线,他屡次被放倒,又屡次爬起来。为了帮助球队逃离低谷,刘炜使出了搏命打法,也让姚明在老友对决中没丢了面儿。

  眼看着无所不能的刘炜,再回望攻不进、守不住的青岛国内球员,张世璋只剩下欲哭无泪。

  姚明,最熟悉的看客

  末节,走下场的麦蒂狠狠地将一瓶水摔在了地板上,发泄着胸中的不满。此刻大局已定,他已不愿再忍受煎熬,主动申请了离场。看台上,姚明冰冷的脸色开始回暖,因为胜利已经不远,一场隔空相望,内力高下已然明了。“麦蒂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全场一直保持有2到3个人在贴身防守他,尽量消耗他的体力,麦蒂累了,青岛队在进攻方面就会失去很多火力。”赛后刘炜表示。

  场上的麦蒂肯定隐隐感受到了姚明的存在,因为上海队始终在戳疼麦蒂弱于对抗的软肋。整场比赛,麦蒂被侵犯了13次,其中包括一次险些受伤的身体接触,蔡亮、刘子秋、曾文鼎等轮流对其伺候。被逼急了的麦蒂很顽强,他旱地拔葱,将2.21米的张兆旭封盖;他隔着曾文鼎和张兆旭试图单手劈扣,连客场观众都送来“MVP”的赞叹,然而一人独舞,却逃不出姚老板收紧的天罗地网。

  麦蒂,不知何处是他乡

  这场比赛,麦嫂克莱伦达一直在场边观看夫君的比赛。12月3日她就要回国,遗憾的是,回国前她没能看到丈夫拿到一场胜利。据克莱伦达透露,赛后他们会同姚明夫妇共进晚餐。

  因为工作的原因,定于12月1日晚上的姚麦小聚,因为青岛队赛前准备会作罢。直到正式比赛结束,两人才真正有时间相聚。比赛结束后,上海方面派出专车将麦蒂夫妇接走,麦蒂并未在赛场做更多的停留。赢球后的姚老板心情自然会好起来,可是麦蒂呢?休息室里,憋了一整场的麦蒂曾爆发过,“我来到这里是赢球的,我不想继续输下去,球队是该做出改变了!每个人都要改变!”一通宣泄,相信会让麦蒂赴宴前的感觉好一些。然而考虑到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同样四连败的吉林,面对一块比上海还要难啃的硬骨头,这“先兵后礼”的晚宴,麦蒂似乎又多了分悲壮。

  (上海12月2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