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对成绩不设短期目标 大郅新赛季时间待定

2012年11月23日05:17  现代金报 微博

  大赛在即,回到宁波的八一双鹿男篮没有调整的时间,昨日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当中。阴雨天气,球队的训练气氛有些阴沉,主教练阿的江收起会见老友的笑脸,也是一脸严肃。“砰砰砰”,伴着不断响起的篮球落地声,联赛的硝烟已在雅戈尔体育馆提前升起。

  新赛季,球队是不是还念“快”字诀?王治郅上场时间会否再缩短?刘书楠[微博]在锋线处于怎样一个位置?面对记者,阿的江一一给予了答复。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关于外援 “我不是他们的崇拜者”

  金报:今年又来了很多大牌外援,CBA[微博]增加了很多看点,阿导是否有关注?

  阿的江:应该是球迷关注得比较多,我们不会因为来什么外援而去关注。我很尊重他们,但不是什么崇拜者。我很欢迎他们,但我更关注我的队员。

  金报:马布里[微博]改变了北京队的命运,这个赛季更多出色的外援又将改变CBA格局?

  阿的江:现在很难讲。外援找好了,是可以从最后几名冲到前面几名,但到底他们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效果还不知道。

  金报:针对全华班又出了新政(末节单外援),被称为“八一条款”。解决好最后一节的问题,球队的成绩也能提升一些?

  阿的江:大家过多地关注这个话题了。四节五人次没有变,不同的是(双)外援在最后一节用还是第一节用。对于我们来说,前三节的压力会更大。如果前三节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就算最后一节不上外援,我们也会很困难。我们是全华班我们很自豪,自从有外援以来我们也一直在适应。

  至于球队成绩,我们不想设立短期目标,因为现在八一队即使进入季后赛,也不会怎么样。我们拿到过很多冠军,这就是我们的长远目标,当然现在这个目标对我们来说可能不太现实。把它变为现实,需要队伍整体的努力。

  金报:去年八一双鹿强调提速,今年我们的战术体系又有哪些变化?

  阿的江:当然有。上个赛季我们出现的问题提醒我们必须要改变,整个夏天都在做防守和进攻上的变化。最重要的还是攻守平衡。不能光快,还需要队员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金报:两轮季前赛我们的成绩还不错,对手也是有外援在场?

  阿的江:季前赛不代表联赛,各队都是在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我们也是在按自己的计划使用人。不管是人员配备还是技战术运用,和联赛完全不一样,不能看这两次比赛的成绩。

  金报:刚说到人员配置,我们找来了两名新队员,刘书楠和寸守伟,有什么样的考虑?

  阿的江:这也是球队长期的考虑,需要在这两个位置上增加竞争力。

  金报:刘书楠只打一年?

  阿的江:全运会是两年前注册的,不是说我今年找来了就能打明年的全运会。这是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在全运会开始前两年就已经报名结束了。所以他必须回去。他的年龄和打法都比较符合我们队伍,从这些方面考虑长期招收他。

  金报:他和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情况如何?

  阿的江:那大家要多来看比赛,这样才能了解。他的防守、拼劲、能力都还不错,但更需要大家过来给他加油。

  金报:田宇翔[微博]和刘航初[微博]为什么没来?

  阿的江:田宇翔和刘航初,他们跟着队伍到处跑,又没有一定的上场时间,与其这样不如让他们在家里把基本功扎扎实实地练好。因为在去年的比赛中发现一些问题。他们在青年队伍训练。

  关于新人 “刘书楠是球队长期的考虑”

  关于大郅 “首战就可看大郅亮剑”

  金报:伦敦奥运后之后,王治郅去旅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似乎并没有很快归队?

  阿的江:今年打完奥运会,我们觉得有必要给他调整一下,没急着召他回来,大家都是等到他归队训练的时候才见到他。今年比往年休息的时间都长一些。

  金报:季前赛给了大郅较长的上场时间?

  阿的江:对。我们有自己的考虑,季前赛时间长短不代表他在联赛中会上多长时间。因为他需要一些比赛,在比赛中恢复状态。

  金报:前几个赛季,大郅都是在开赛之后调整身体状态,今年有了季前赛,是不是联赛开始就会委以重任?

  阿的江:往年是因为亚运会、亚锦赛,回来时间非常紧张,(大郅)从大赛中调整过来,需要时间。今年对比,他的休息时间和恢复训练的时间段比往年都充分,不存在联赛以后恢复的情况。

  金报:大郅又增加了一岁,去年球队的计划让他上场25分钟左右,今年是否又将缩短?

  阿的江:今年他的恢复状态比往年要好。年龄是一个因素,其实超过30都是老队员,今年他的状态不一定比去年差,还是要根据他的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