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训练隔扣2米08内线 队友用犯规战术阻止得分

2012年11月01日09: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广大球迷望眼欲穿之际,超级球星麦克格雷迪加盟青岛双星男篮后的“首秀”对手终于确定。记者昨天从双星篮球俱乐部获悉,本月16日,双星男篮将与美国明星队在“钻石”体育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身赛,届时麦蒂[微博]将首度身披双星男篮战袍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美国明星队的主帅正是麦蒂昔日在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友、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作“穆大叔”的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率领的这支美国明星队绝非不堪一击的“草台班子”,阵中最大牌的球员当属成名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里基·戴维斯。在“小皇帝”詹姆斯加盟骑士队前,里基·戴维斯一度是该队当仁不让的当家球星。巧合的是,33岁的里基·戴维斯与麦蒂年龄相同、身高相仿,且两人都是典型的“锋卫摇摆人”,届时这对曾在NBA[微博]赫一时的球星势必将在场上针锋相对,碰撞出激情的火花。而曾共事多年的麦蒂与穆托姆博,也肯定会在久别重逢后追忆逝去的似水年华和并肩作战的美好时光。

  今天,双星男篮将踏上征程,先后奔赴四川攀枝花和广东惠州参加6场CBA[微博]季前赛。不过尚未恢复至最佳状态的麦蒂不会随队出征,而是留守岛城,在体能教练吉米的指导下进行封闭训练,邢锐鑫、王庆明等刚刚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小将则将担任麦蒂的“陪练”。

  昨天下午,双星男篮的训练课再度面向媒体开放。在五对五的分队对抗中,麦蒂展现出绝佳状态,尤其是隔着身高2米08的杨庚霖施以雷霆万钧的战斧式劈扣赢得满堂喝彩。麦蒂神出鬼没的传球功夫同样令人拍案叫绝,分队对抗中他频频贡献令对手找不着北却让队友轻松得分的助攻,彰显超凡脱俗的篮球智商。

  其实最让队友们心悦诚服的,是麦蒂卓越的人格魅力。自从加盟双星男篮后,麦蒂从未在训练课中迟到过,这与上赛季效力于双星男篮的哈德森形成了鲜明对比。与性格孤僻、特立独行的哈德森截然不同的是,极具亲和力的麦蒂乐于也善于与队友沟通交流,丝毫没有大牌作风与明星架子。在昨天的分队对抗中,李涛为了阻止麦蒂得分不惜多次采用犯规战术,后者却毫不愠怒,也没有在由攻转守时伺机报复。“这要是换成哈德森,早就开始发脾气、闹情绪了!麦蒂这球品,真是没得说!”一名球员感慨道。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