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一环节让麦蒂感动 队长带头“违规”求签名

2012年10月29日02:54  新京报 微博

  28日,当麦蒂[微博]从双星集团总裁汪海手中接过9号战袍后,这意味着CBA[微博]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正式加盟青岛双星雄鹰队。“让我们一起玩得开心!”期待二次创业的麦蒂,向CBA联赛,向俱乐部,向教练、队友以及球迷们,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体检过关正式加盟

  麦蒂的身体情况到底如何,是人们一直关心的话题。所以,虽然麦蒂与双星俱乐部正式签订了新赛季合同,但只有体检合格后合同才能正式生效。在抵达青岛后的第二天,麦蒂就在俱乐部的安排下进行了详细的体检。经过一天多等待,28日下午,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宣布:体检合格,麦蒂正式加盟双星雄鹰队。

  随后,汪海将一件印有麦蒂名字的9号战袍送给这位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令人意外的是,这件球衣上的名字是“麦克格雷蒂”,而不是大家习惯所用的“麦克格雷迪”。

  越洋视频收获惊喜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俱乐部原本计划安排麦蒂与家人进行越洋视频电话,但通讯软件总是连接不上,惊喜总会遇到小困难,在发布会即将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时,软件接通了。

  突然看到大屏幕上的妻子,麦蒂很吃惊,他走到了摄像头前,“嘿,亲爱的,你怎么在这儿?现在你那儿凌晨4点了,你在干吗?你该跟我的青岛朋友们打个招呼。”麦蒂笑着问。听到了发布会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口哨声,麦蒂妻子克莱伦达露出了笑容,还挥手和大家打招呼。“能看到我么?孩子们都睡着了么?”麦蒂问。当得知孩子们都睡了,妻子还坚持着在凌晨4点和自己通话时,麦蒂轻声说了一句“Oh,mygod。”“这真是太难以置信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惊喜。”结束了通话,麦蒂激动地对生锡顺说。“我的妻子也特别感谢俱乐部,他们很快就会过来的,大约在圣诞节的时候吧。”麦蒂说。

  队长带头“违规”求签名

  终于又一次获得了与麦蒂面对面的机会,这也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众多记者很期待。不过,在见过大场面的麦蒂面前,记者们尖锐的问题,还是被他轻松化解。

  双星主帅姜正秀是出了名的“魔鬼大哥”,他的训练强度总是让队员们叫苦不迭,“麦蒂,你准备好了吗?”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麦蒂时,麦蒂却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篮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都一样。我们的教练原本就是篮球运动员出身,他知道这其中的奥秘。当然,我会尽力配合教练,大家一起合作去赢得更多的胜利。”

  麦蒂来青岛前,生锡顺下达了一条纪律:队员不许向麦蒂索要签名。但没想到,这条队规,却被以前最规矩的队长李光给打破了。

  在新闻发布会最后阶段,俱乐部安排了一个互动环节。为了答谢全国各地记者,特意准备了几个关于麦蒂的小问题,只要回答正确,答对者都将获得麦蒂现场签名的球衣、帽子。“麦蒂在NBA[微博]穿过几号球衣?”、“麦蒂的表哥是谁?”、“麦蒂有几个孩子?”、“麦蒂曾效力哪几支球队?”这样的问题对于记者们来说显然是小儿科。眼看记者们很踊跃,汪海也来了兴致,“我来出最后一道题,麦蒂除了体育项目外,最喜欢什么?”参加发布会的李光脱口而出:“双星!”就这样,李光在队友们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戴上了麦蒂签名的帽子。 (许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