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透露麦蒂首秀初定11月16日 TMAC会变成麦政委

2012年10月27日04:02  潇湘晨报

  24日刚刚抵达青岛便主动要求训练,25日体检后参加全队合练并召集队友们加油鼓劲,26日与全队一起进入封闭训练……不远万里从洛杉矶赶到青岛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不需要过渡期,直接在青岛“走马上任”,当起了和老乡马布里[微博]类似的“政委”。

  10月26日晚,青岛双星男篮总经理生锡顺接受本报采访时,直言要将麦迪打造成像马布里一样的球队“政委”角色,“我们原本就希望他能起到老大哥的作用,现在看来,他喜欢和队友交流,很愿意扮演这个角色,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快他就融入了球队。”此外,生锡顺还透露,麦迪的首秀初步安排在了11月16日,对手为一支外国明星队

  本报记者柳宝来长沙报道

  老总说 他不仅是巨星,更应该是领头羊

  25日训练中,麦迪表现出的状态让人眼前一亮,29投25中的3分命中率告诉世界他的手感仍在,而面对薛玉洋的劈扣更有一种当年在球场上恣意飞翔的感觉。一天的训练下来,外界对麦迪状态的最后一丝疑虑也烟消云散,但麦迪知道——仅仅让青岛乃至中国的球迷、媒体见识实力还不够,他必须有更多行动。

  训练进行中,看到队友有些松懈,原本在一旁拉韧带的麦迪突然表示自己要和新队友谈谈。他将队友们召集到一起,说道:“训练过程中可能会有思想疲惫的时候,这时你必须冷静下来,集中注意力。我们开始训练吧!”说完后,他与全队一起击掌加油。随后,在训练中麦迪还主动和队友们击掌,并拉着同组对抗的队友,与他们交流该怎么跑动,怎么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下场休息时,麦迪还不断给场上队员加油鼓劲,提醒大家注意跑位和篮板。每次一组对抗完成,他都会直接和队友交流跑位和配合。显然,麦迪不仅想要成为球队比赛的核心,还想像马布里在北京队一样担当球队“政委”。

  谈到训练中的这一幕,生锡顺对本报记者说:“麦迪来青岛男篮,起的肯定是领头羊的作用。从年龄上看,他是老大哥,能力更是一流的,比赛经验也是最好的,扮演‘领头羊’没问题。他能在训练中主动召集队员们谈话、鼓励大家,就是想传帮带,跟队友们一起把训练搞好。这是一个大好事,也是我们期望他做的。”

  球队说 他一来,球员训练都不用动员了

  麦迪这样的前NBA[微博]球星加盟,让青岛男篮的队员们也倍感兴奋。首次训练中,刚刚从东莞加盟青岛的后卫冯祺[微博]就主动提出要跟麦迪单挑一把,试试自己的实力,也见识一下NBA级的防守。冯祺虽然利用速度晃开了空当,但他的上篮在麦迪的封盖下未能命中。

  对于这次较量,冯祺说:“小时候就看他打球,把他当偶像,所以现在有机会也想和他较量一下。麦迪的防守能力和身体明显很有优势,他展现出来的状态真的很好。”青岛男篮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也肯定了麦迪对其他队友的影响,“他是一个巨星,但和我们的球员相处得很融洽,他正在努力地适应球队。而且,他还主动帮助我们的球员学习篮球,他努力的样子让我非常感动。”

  生锡顺告诉本报记者,麦迪的到来激发了青岛队员的篮球欲望,大家现在训练都不用动员了。“队员们都很欢迎他,很高兴和他成为队友。现在大家训练都不用动员,都憋着一股劲,想拼命打球……这两天下来,他用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钦佩。来到青岛还没好好休息,第二天就体检,从一大早一直到中午12点,然后在赶回俱乐部的车上吃了个比萨,下午两点就去体能训练,然后又接受采访一小时,接着继续训练,并在训练中显示出很好的训练状态和职业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