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迎来麦政委 提前履职帮把关阵容钦点内线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1:37  半岛都市报

  从一夜间占据各大网站、报纸的头版头条,到麦蒂在大洋彼岸博客示爱,再到球鞋风波节外生枝,麦蒂跟双星的这次“牵手”,也算经历了不少波折,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10月13日下午3时,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双星篮球俱乐部在媒体通气会上 ,正式宣布签下麦蒂。10月24日 ,麦蒂将抵达青岛,随后,这位前NBA(微博)巨星的 CBA(微博) 生涯就将正式开启。     

  关键词:球鞋 阿迪内部自行解决

  虽然麦蒂自己在Facebook上早已宣布将加盟青岛,但双星一直迟迟没有拿到麦蒂的签字,原因众所周之,就出在了麦蒂的球鞋代言上。10月11日早,双星俱乐部与麦蒂美方经纪人团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电话会议,在会上,双方对包括球鞋在内的诸多细节进行了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麦蒂美方经纪人当时也答应 ,将在两天内将合同传来。10月13日凌晨,这份姗姗来迟的合同,终于摆上了双星俱乐部的案头。

  对球鞋这个节外生枝的小插曲,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表示:“俱乐部当时不知道麦蒂与阿迪达斯的这个合同,在了解问题之后,我们很快联系了阿迪达斯中国、篮协、李宁公司以及盈方公司等多方,经过多方商谈,好在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解决。”此前一直流传,麦蒂如果想穿阿迪球鞋征战CBA,必须缴纳80万元的“赎身费”,生锡顺所言的“解决”,是不是就是缴纳了80万元的“赎身费”呢?对此,生锡顺说:“今年的CBA 联赛,除了赞助商李宁外,每个运动品牌只有4名代言人能免费穿自己的球鞋,同时规定,每超出一人需要缴纳80万元的违约金。在麦蒂这个问题上,应该是阿迪达斯内部自己解决了。

  关键词:球衣 经典1号恐成过去

  在合同细节基本达成一致后,为确保麦蒂能长期在青岛打球,双星还向麦蒂经纪人提出了能确保麦蒂长期在青岛打球的签证方法,对方欣然接受。目前,双星正在着手为麦蒂预订机票,麦蒂原定于21日抵达青岛,但由于届时双星全队将前往秦皇岛进行 CBA 体测,因此,麦蒂来青的时间将最终推迟到24日。

  第一次将长期远离美国本土打球,麦蒂多少会有些不适应 ,因此,麦蒂将会有多达4个人陪同他一道来中国。这四个人分别为一名保镖、一位管理人员和两位经纪人,他们将在日常生活方面给予麦蒂一定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双星仅与麦蒂签约一年,但双星享有优先续约权,“我们不只是想和麦蒂合作一年,未来几年还想合作,在合同中我们享有优先续约权。”生锡顺表示,麦蒂的经纪人对于双方的长期合作也非常有兴趣,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 ,麦蒂到中国后,将会在比赛、宣传之外有更多方面的沟通、合作。”

  而对于很多球迷所关心的麦蒂球衣号码问题,据生锡顺透露,麦蒂有可能不会选择一向身背的1号,“麦蒂的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是穿1号,但由于来到CBA 是进入新的赛场,新的环境,麦蒂很有可能要换号,也是他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关键词:生活 麦蒂吃中餐没问题

  完成签约、订机票之后,可以说麦蒂来青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么,麦蒂本人现在的状态到底如何呢?据生锡顺介绍,麦蒂本人现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一周保持训练6次,“经纪人告诉我们,不用担心麦蒂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他只是还没有进入比赛时间。”

  而更好的消息是,麦蒂对中餐竟然也不排斥。据麦蒂的经纪人透露,麦蒂本人表示他吃适量的中餐没有问题,可以适应 。虽然其经纪人出于稳妥的考虑,希望双星俱乐部为麦蒂专门配备一位西餐厨师,但对方同时表示,这笔费用可以由美方承担。

  虽然看起来麦蒂对适应在青岛的生活没有什么大问题,但他不知道的是,青岛为“适应 ”他,可是伤透了脑筋。据生锡顺透露,麦蒂在青岛的安全问题,是其经纪人压力最大、反复提起最多的一个问题。从中学、大学到上班族,麦蒂的球迷几乎遍及各个年龄段,他所出现的地方都有可能引起球迷的大规模聚集。为此,双星俱乐部特意向市政府汇报此事,并得到了市里的支持。在麦蒂来到青岛之后,他的出行、比赛,安保规格都将升级,确保麦蒂“万无一失”。

  麦政委提前履职

  麦蒂帮助把关,钦点内线强援

  早在几天前,双星方面就曾表示,选麦蒂来,就是希望利用他的经验和能力,成为全队领袖,像“马政委”那样成为“麦政委”。在麦蒂宣布加盟双星男篮后,总经理生锡顺更是表示,之前看中的外援都将推倒重来,将根据麦蒂的技术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一名适合的外援。

  如今,随着双方正式签字,麦政委也开始行使他的职责了,在双星选外援这件事上,麦蒂就成了最终的把关者。13日的媒体通气会上,生锡顺透露,双星男篮的大外援已经基本确定,而这名外援正是得到了麦蒂的“钦点”,“在选大外援这件事上,我们与麦蒂的经纪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我们把看好的名单转给他们,而对方看中的也正是我们的首选,正好一拍即合。”据悉,由于双星主教练姜正秀坚持要选一名内线攻击力强、脚步扎实的球员,双星男篮这块最后的拼版很有可能在多希特和杰罗姆·乔丹之间产生。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