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北京大学男篮2分胜宁波大学 惊险晋级全国8强

2012年06月19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CUBA全国16强赛1/8决赛,凭借郭凯8.4秒的2+1准绝杀,北京大学男篮86比84险胜宁波大学男篮。

  北京大学在CUBA历史舞台上并没有太多的骄人战绩,但本次分区赛,这支新军势头强劲,小组赛力挫清华,半 决赛战胜了传统强队山东科大,无奈决赛遭遇老辣的中 国航大遗憾告负,但这支天赋异禀的年轻球队已经让人刮目相看。

  从一支新军到赛区四强,再到与顶级强队叫板的劲旅, 宁波大学男篮用了3个赛季的时间就实现了这两大跨越 。本赛季宁波大学男篮阵容几乎没有变化,但在东南赛 区一路全胜进军半决赛,虽然最终只名列第三,未能突 破上赛季成绩,但十六强赛中该队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面对身高占优势的北大男篮,宁波大学打出了“小快灵 ”的特色,而开局北京大学也显得很不适应,无奈吞下 了一波9-2的进攻高潮。在一次暂停过后,北京大学奋 力直追,并将比分紧咬,首节结束前,王泽奇命中一记 3分,场上比分改写成17-21。

  次节上场两队都打的很拼,而且投篮命中率也保持在一 个很高的水准,比赛被双方拖入了一波拉锯战。宁波大 学相较于北京大学,在经验上也确实占据了些优势,频 频冲击内线打成功率。北京大学奇峰在半场结束前射中 一记3分,场上局势继续保持胶着状态。半场结束,宁 波大学42-40暂时领先北京大学。

  本场比赛开始前,街球王吴悠在新浪微博上就表达了对北大队中好友程驰的期待,而第三节也似乎成了程驰的个人表演,开局连得8分率领全队将比分首次反超,48-46。但宁波大学打的很顽强,比分上依旧狠狠紧咬北京大学。

  双方打成65-62进入末节的生死较量。宁大李斌抓住对方一次进攻失误,迅速打出反击,一记果断的抢投3分再次将比分战平。但宁波大学还是略显急躁,在一次快攻防守中对北大的郭凯造成了恶意犯规,啃下两罚一掷。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宁波大学在李斌策动下,连取4分,并将比分反超,76-77。

  最后时刻,两队自然使尽全力,比赛还剩下30多秒,北京大学83-82暂时领先,宁大武力鹏补篮命中关键2分。北京大学郭凯8.4秒完成2+1准绝杀,86-84。可惜宁波大学最后一攻未果,最终北京大学艰难取胜。

  (西风瘦马)

文章关键词: CUBA甲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报录比破百 初试现场火爆(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