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CBA哪些外援将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7:30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讯 日前NBA(微博)劳资谈判就新协议达成一致,NBA停摆期即将结束,但这对CBA(微博)绝非利好消息。CBA对外援的限制能力不足由来已久。早在休赛期,马布里(微博)表弟特尔菲尔爽约江苏的原因便是詹姆斯表态NBA停摆会帮忙寻找新东家,斯塔基此前迟迟不签约广东也是观望NBA谈判进展,克拉克中途跑路、泰森·钱德勒拒绝广厦不菲合同同样是担心NBA恢复后影响续约。

  中国篮协为避免NBA恢复后外援落跑,CBA出台强硬规定实际却含糊不清, “外援确因伤病或其他特殊理由必须提前退出联赛的”,这其中便存在操作空间。至于对外援的国际禁赛处罚,由于国际篮联和NBA互不隶属也成为一纸空文。同时,比起NBA的合同,CBA的薪水不具诱惑力,生意就是生意。

  当下CBA外援分为两类,一类是极有可能落跑阵营,如阿联。布鲁克斯来华引发了诸多关注,但他来中国的前提便是基于NBA此前停摆状况考虑,尽管球迷们对小布很热情,但考虑到个人NBA生涯,还是存在落跑可能性。新疆队新援米尔斯加盟CBA时出于保持状态,这只是他的跳板,加之乌鲁木齐气候寒冷,和米尔斯以往生活的温暖澳洲大相径庭,米尔斯和新疆队都有了分手准备。

  “刺头”JR,早在首轮受伤时便有猜测称JR或诈伤出逃,日前NBA停摆结束更是引发JR密切关注,他立刻在推特上对此发表评论,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此前便直言: “NBA停摆结束,JR和钱德勒将返回美国。”而浙江广厦的另一名掘金球员钱德勒的实力在CBA已然是鹤立鸡群,但第三轮个人空砍40+依旧没能获胜, 且广厦尚不具备称霸CBA的实力,钱德勒恐难待满剩余赛季。另一名掘金队友效力于新疆的肯扬·马丁此前直言会打满整个赛季,可考虑到个人34岁高龄,马丁恐怕也对于重返NBA争取一份养老合同 “蠢蠢欲动”。

  此外,顶着扣篮王头衔的格林、湖人(微博)两冠王帽子的鲍威尔,一旦有NBA球队报出新合同,哪怕是底薪合同,他们铁定会毫不犹豫的返回CBA。

  另一类是比较安全稳定阵营。马布里马指导是铁定不会返回NBA,加盟广东的辛格尔顿、在CBA待第二个赛季的布恩、上海队的哈里斯以及东莞的兰多夫、吉林的卡迪尔·马丁、江苏的加祖里奇(微博)等NBA边缘球员,不是年事已高,就是身高、技术方面有“短板”,如果没有NBA球队开出优厚合同,他们基本不会贸然回到NBA。CBA前几轮战况火爆,但此番NBA停摆结束会对CBA造成多大的影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沈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