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NBA的福音CBA的噩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6: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旷日持久的NBA(微博)停摆谈判貌似结束了,至少,劳资双方都希望,能在圣诞节的时候吃上一道“篮球盛宴”,虽然比之往年,这道传统的大餐可能有点夹生,但总比没有的好。

  停摆即将结束,对于NBA,对于NBA球迷来说,是圣诞节前听到的最好消息,但对CBA(微博)来说,却是一则没有更坏的噩耗了。

  CBA新赛季已打了两三轮了,靠着JR·史密斯、肯扬·马丁和“小黑豆”布鲁克斯等NBA现役球员的抬桩,本赛季的CBA无比火爆,媒体有了焦点,老板赚了银子,球迷看得过瘾,CBA简直可以赶上NBDL(NBA次一级的赛事,NBA发展联盟)了。

  但这一切,将会随着NBA停摆的结束来个180度的转变。

  以广东队为例,NBA停摆结束,阿联和“小黑豆”布鲁克斯肯定会重返NBA的,如果两人都抽身而去,广东队还是那个巨无霸吗?球迷还会一直关注着他们吗?

  停摆结束,外援退潮,这将是一个不能更改的事实。虽然篮协此前曾出台过“中途不得退出”的规定,但面对这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外援,你能希望他们像现在这样卖命吗?何况,很多俱乐部跟这些外援签下的都是“阴阳合同”,篮协的规定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一纸空文。

  当然,没有史密斯、马丁这些人,CBA还会继续打下去,只不过不会像现在这么精彩了,谁叫我们CBA没有NBA那么巨大的魅力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