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人民币先生陷入困局 新疆队究竟该如何定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1:36  新浪体育微博
马丁黯然神伤马丁黯然神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山西汾酒集团队主场102-80击败新疆沃尔沃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作为新疆队目前阵中仅有的一名外援,年薪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肯扬-马丁的首秀却没有太出彩的表现,13投6中,只砍下16分和9个篮板,却出现了全队最高的4次个人失误。难道大笔钞票只是给球队换来一个无关痛痒的角色球员吗?

  在10月底的季前赛上,新疆和山西就曾经交过手,当时获胜的也是山西队。在那场比赛中,马丁打出了季前赛里还算出色的一场球,18分和14个篮板,不过他还是没能帮助新东家锁定一场胜利。

  这次比赛一开场,马丁就先声夺人,他在左侧底线接球,横向切入内线勾手得分,露了一手自己的招牌动作。虽然马丁的第二个中远距离投篮没进,随后的左手挑篮也不进,但是他很快又在右侧中距离打板命中,为新疆拿下了开场的全部4分。可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新疆队防守出现问题,山西的外线命中率极高,比分上的落后让新疆队打得很急,大部分进攻都是仓促出手,没有进行耐心的传递。在这样的进攻模式下,马丁的效率也大幅度下降,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个人进攻。眼看马丁在体系中被架空,邓华德在第一节的后半段干脆把只得到4分的马丁替换下场,没想到马丁下场后,新疆反倒是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配合,将分差缩小到8分。全华班的山西队砍下30分。

  第二节,面对双外援的山西队,新疆并没有很快陷入被动,他们和对手展开了拉锯战。只不过,马丁依然没有发挥什么作用,更多时候是依仗巴特尔(微博)的内线优势在追分。整个第二节,马丁只拿到2分,和名气远不如自己的山西外援查尔斯之间的较量,马丁也落在下风,半场快结束前,查尔斯甚至在马丁面前强上造成后者犯规,为山西再添两分。两节比赛,马丁7投仅有2中,贡献6分和7个篮板,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第三节,马丁开始加强自己的进攻,一个迅猛的背转身造成对方犯规,只可惜这样的镜头实在出现太少。当巴特尔被换下后,操之过急的马丁甚至还出现了走步的低级失误。进攻无力,防守上马丁也没能防住对方的

  查尔斯,让对方在篮下频频得分。

  到了第四节,马丁终于在进攻上有了一点改善,不过这样的改善实在来得太晚。新疆队始终无法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而马丁的CBA正式首演也只能以失败告终。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