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76精灵脑后传球戏马丁 新疆遭重创他一手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1:46  新浪体育微博
吕晓明是山西队场上大脑吕晓明是山西队场上大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山西汾酒集团队主场102-80击败新疆沃尔沃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张学文(微博)和段江鹏(微博)有很出色的中远距离发挥,两个外援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可是论及山西队主场获胜的头号功臣,那却非控卫吕晓明(微博)莫属。在这个夜晚,是吕晓明,盘活了整支山西队!

  用解说李楠的话来说,山西能够取胜在于一开局就充分利用了速度优势,而这个速度就是由控卫吕晓明带起来的。“如果吕晓明的篮子有把握的话,他的威胁完全不亚于外援,”李楠说。前两节,吕晓明一改上场比赛的低迷,和队友们之间配合也更显默契。他不但自己6投3中,贡献6分,还送出了4次助攻和3次抢断,攻防两端都有极其出彩的表现。

  上半场,吕晓明最闪光的一个镜头莫过于快攻中戏耍马丁了。当时马丁的传球被抢断,吕晓明快攻到前场,面对身前的马丁,他没有不知所措,而是出乎意料地来了一次脑后传球,心领神会的查尔斯跟进在马丁的脑门上来了一记超级暴扣!这个精彩的配合,也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

  下半场,出于战术和休息的考虑,吕晓明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不过,他还是在球场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跑动穿插,给队友做球,年轻的段江鹏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20分,三分线外6投5中,应该来说,段江鹏的出色表现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吕晓明的账上。到了第四节,吕晓明的表演还在继续!一个飞速的转身直插新疆队内线,他再次漂亮地拿下两分。就算是山西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吕晓明也丝毫不懈怠,眼看一个球铁定出界,他竟然几个箭步就追上把球拨回,而自己却差点冲上看台。

  整场比赛,吕晓明贡献了12分、3个篮板、5次抢断和6次助攻。都说控卫就是球场上的大脑,有了吕晓明这样一个好大脑,山西队的未来无疑是令人期待。

  (肥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