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机志愿者曝中国男篮队员“大牌” 笑一笑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2:21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鲁君 

  武汉报道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包括笔者在内的三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记者走出了武汉天河机场,正打算询问去媒体酒店的方法,恰好看到了两位举着印有武汉亚锦赛LOGO牌子、貌似在接人的男子。

  走上前去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在武汉读书的大学生,正在等候从厦门飞来武汉的卡塔尔队。他们属于此次服务亚锦赛的300多位志愿者队伍,这些志愿者被分为服务球队、服务场馆、服务球迷等几类,不过,唯独没有专门服务媒体的志愿者,让上月在深圳大运会期间感受了志愿者热情的笔者有些心酸。

  几分钟之后,又来了5、6位志愿者,他们领到的任务就是在机场或火车站迎接每一支来武汉的球队,从最早抵达的伊朗队开始算,加上即将到达的卡塔尔队,这些志愿者们已经接待了9支球队。卡塔尔队之后,他们还要等待印尼、马来西亚等4支球队的到来,换句话,截至13日,16支参赛球队中将有13支抵达武汉。

  接了这么多支国家队,志愿者们总会有些比较。他们一致表示,这些外国球员基本都比较和蔼,对每位接机的志愿者都会微笑打招呼,面对合影、签名的要求也是来者不拒。而一位在火车站接到中国男篮的志愿者则称“他们都太大牌了,都不理人的”。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中国男篮在走进球馆训练的路上,照样拒绝了多位等候在球馆外的痴心球迷合影、签名的请求。

  2009年亚锦赛在天津丢掉冠军,今年的热身赛成绩惨不忍睹,而在武汉只有重新夺得冠军才能获得唯一代表亚洲出战伦敦奥运的资格,中国男篮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在面对那些支持自己的球迷或是服务自己的志愿者时,笑一笑又何妨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