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总决赛 裁判又来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4:13  东莞日报

  裁判抢镜,早已成为CBA联赛的一大特色。昨晚现场球迷和诸多媒体记者再次亲眼目睹了裁判是如何将一场精彩比赛吹成了一边倒的局面。

  五次违体犯规,一次技术犯规,外加49次犯规,双方总共55次犯规让比赛显得支离破碎。坐在记者席不远的当地球迷都在不断高呼,“比赛怎么断断续续,刚看得有点意思了,结果哨子就响了。”

  裁判的哨紧点,这本来无可厚非,但令人不能理解的是,裁判的判罚竟然有“主队情结”。半场结束,广东东莞银行主将身上就背负了过多的犯规,杜锋、哈德森和周鹏各领到了3次犯规,朱芳雨的犯规次数更是达到4次。杜锋在第三节仅打了4分多钟就6犯离场,而周鹏也在末节开局就6次犯满。

  就经验来说,朱芳雨、杜锋、周鹏都经历过各种国际大赛,他们对于裁判的判罚尺度肯定比新疆队的球员更加明确,但就比赛来看,几乎他们的每次身体接触都能引发裁判的哨音。

  其实,裁判“重点照顾”的不只有国内球员,哈德森昨晚也受到了“特殊待遇”,第二节比赛刚打了一半哈德森就领到了第三次犯规。其中,有一次犯规是技术犯规。原本哈德森是去掏张庆鹏手中的球,由于对方速度过快他并没有够到皮球,但裁判的哨声却吹响了。哈德森显得很无辜,举起了双手并上前辩解,但就是这一举动引起了裁判的不满,随后换来了技术犯规。

  但要知道,新疆队的杜比、西热力江、张庆鹏等球员,只要裁判对其吹罚犯规都会上前抗议,但裁判并没有回应。

  裁判肆无忌惮的表现让现场球迷显得异常兴奋,对于客队球员的谩骂声自始至终不绝于耳,就连现场DJ也在有意煽动球迷的情绪,并在客队进攻时放出刺耳的噪音。第三节中段,有些过于亢奋的球迷甚至将杂物扔到了场地,但好在没有影响到比赛的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