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亚洲外援陷入国籍门 想出战先提交身份保证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方小东 发自长春 在CBA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佛山队终于迎来了亚洲外援——— 来自黎巴嫩的丹尼尔·法里斯。20日深夜,丹尼尔·法里斯抵达长春和佛山队会合,不过由于手续尚未办妥,昨晚和吉林队的比赛,他并未能上场。

  丹尼尔·法里斯出生于1987年,身高2.06米,场上的位置是大前锋,代表黎巴嫩国家队参加过2009年天津亚锦赛,场均得到4.8分和4个篮板,并在N CA A打过4年球。昨日早上,丹尼尔·法里斯和球队进行合练,主教练龙汉杰说:“此前我们只看过他的视频,从训练情况来看,他的体能、运动能力和投篮都不错。”

  事实上,佛山从联赛一开始就在着力寻找亚洲外援,此前曾有两名亚洲外援到队试训,但均未能达到球队要求。亚洲外援一直没有着落,马布里成为最着急的人,联赛期间不停问俱乐部亚洲外援什么时候能来。20日晚,当听到亚洲外援抵达酒店后,马布里兴奋地从楼上跑下来,拥抱这位期盼已久的亚洲外援,“你好,我是马布里,欢迎来到球队!”

  佛山俱乐部本已为丹尼尔·法里斯提交了报名所需手续,但由于其前年参加过亚锦赛且被曝出是来自美国的归化球员,篮协要求丹尼尔本人以及其经纪人和俱乐部各写一份保证书,保证其从未拥有美国国籍。

  “我从来就没有过美国国籍,我爸爸妈妈都是黎巴嫩人,我从小在美国长大,这一点黎巴嫩篮协已经为我开出证明了。”丹尼尔无奈地说。

  至于为什么在联赛快结束、在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还引进亚洲外援,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说:“我们一直是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在找亚洲外援,现在签下他,是想告诉球迷,作为一支新球队,我们要的不是眼前的成绩,也不仅仅是在为下赛季做准备,更重要的是体现我们球队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态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佛山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