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生吞"独狼"不吐骨头 马布里已老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59  东亚经贸新闻

  现状  “独狼”已老独木难支

  从赛前走出球员休息室开始到比赛结束离开赛场,马布里始终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比赛过程中,索要签名、合影的球迷始终围绕在他的旁边,而且他的一举一动更是频频引来球迷的骚动,比赛现场的记者们都不禁感叹:这真的是大牌啊!

  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马布里都堪称CBA之最,本赛季在他的带领下,佛山这支被公认为“鱼腩” 的球队,成绩也不那么糟糕。不过在昨天晚上的长春,马布里却一直没有表现过NBA全明星的风采,可能是年纪和体力上的原因,不过与东北虎的严密盯防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本场比赛马布里只得到9分4次助攻,在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候,他才通过突破得到了全场的第1分,这不仅与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相差甚远,同时与他赛前训练时的百发百中更有着天壤之别,而三分球5投0中、出现6次失误、没有造成东北虎一次个人犯规的低迷表现,也与“独狼”的绰号大相径庭。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从东北虎主场带走一场胜利,而由于马布里的低迷,失去了主心骨的佛山也丝毫没有展现出超强的战斗力。

  赛后,马布里选择了迅速离开,首次来到长春,“独狼”收获的只有失望。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马布里都是迄今为止CBA引进的最大牌外援,而昨晚,吉林球迷现场目睹了这位曾经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顶级球星,不过他的表现却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CBA第27轮昨晚19时30分全面开战,最终吉林东北虎男篮主场以90比75轻松击败来访的佛山队,马布里在东北虎众多球员的重点盯防下,仅仅得到9分,如此表现令“独狼”在长春的这个夜晚显得无比郁闷。

  从比赛开始东北虎就牢牢占据了主动,18比4的开局也让这场比赛结局从开始就变得明朗,而当上半场结束时,东北虎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9分,这让实力本身就处于劣势的佛山队根本无法发起有效的反击。下半场比赛看起来更像是走过场,只要佛山队连续得分,东北虎就马上有球员站出来打击对手的士气,尤其是在外线方面,东北虎一改上轮对阵天津时的颓势,全场共投中了10个三分球,其中卢伟一人就贡献了5个,他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另外,整场比赛东北虎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多点开花也让东北虎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虽然杰米尔在最后时刻6次犯规被判罚离场,不过这已经影响不了最终的结局,最后时刻,双方都将主力球员替换下场,最终东北虎如愿用一场大胜止住了此前的三连败。下轮东北虎仍将主场作战,他们将于明天迎来广东东莞马可波罗的挑战。

  关注  于澍龙“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由于马布里的存在,东北虎最令人担心的环节无疑就是于澍龙,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正是凭借马布里的优异表现,佛山主场才惊险的击败了东北虎。不过昨晚于澍龙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他的贴身紧逼令马布里丝毫没有发挥出核心的作用,可以说,于澍龙很好的诠释了“初生牛犊不怕‘狼’”的含义。

  不过,由于迫切希望在马布里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加上更多的注意力和体力都用于与马布里对抗的消耗中,于澍龙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全场比赛于澍龙只得到了2分和4次助攻,素来擅长的三分球也是6投0中。应该说,论实力,于澍龙与马布里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他在昨天敢打敢拼的精神还是值得称道的,拼抢位置于澍龙丝毫不让、限制突破于澍龙跑动积极。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在于澍龙的严密防守下,马布里甚至有些恼羞成怒了,他不断用小动作骚扰于澍龙,导致双方有了一些身体接触,虽然裁判迅速将两人分开,不过正是依靠于澍龙不遗余力的防守,才令马布里发挥失常,而东北虎也最终笑到了最后。

  焦点  全明星 请为钟诚投票

  近两个赛季,钟诚的表现和进攻可谓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本赛季,钟诚的防守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钟诚的抢断在本赛季成为东北虎在防守端的坚固堡垒,截止到现在,钟诚的抢断数量已经超过了60次,这也让他成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惟一在CBA抢断榜位列前五名的内线球员。而现在,吉林球迷拥有了在全明星正赛上看到钟诚身影的机会,本赛季CBA全明星赛将于3月19日-20日进行,在目前的全明星票选中,钟诚的票数已经进入了北方明星队的12人名单,而他距离北方明星队首发的票数也相差不远,所以本报再次呼吁吉林球迷共同为钟诚投票,如果钟诚能够最终入选,他将是东北虎继王博之后,第一位参加CBA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同时他的入选也会是整个吉林省球迷的骄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