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最后五分钟崩盘负东莞 主场龙如今已变“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41  扬子晚报[ 微博 ]

  煮熟的鸭子飞了!昨晚,南钢主场迎战联赛第二名东莞,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在最后5分钟崩盘,87:89负于东莞队,排名也下滑到第四。

  惨遭逆转

  主场龙如今已变“虫”

  比赛还剩4分钟时,南钢依然领先东莞9分,此时南钢体育馆人声鼎沸,球迷们有说有笑,全然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

  突然, 东莞队曾经在太阳队效力过的约什三分命中,打破僵局。紧接着莫伊索走步,约什三分球再次命中,危急时刻,唐正东篮下得分,84:79。弗洛曼上篮造成犯规,加罚命中,84:82。约什如有神助,抢投三分再中,东莞队反超1分。此时,南钢体育馆陷入死寂,球迷们怎么样也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主场一度领先16分,最后4分钟还领先9分,这球居然输了!

  伴随着加油棒踩破的声音,有球迷的抱怨格外刺耳:“南钢现在是主场虫了!”确实,本赛季曾经的主场龙已经离我们而去,连续在主场输给吉林、山西和东莞,南钢球迷看球的热情遭遇到了重创。南钢俱乐部高层对球迷的抱怨表示理解,“我们在主场输了太多的比赛,而且都是不太该输的球,球迷们抱怨甚至谩骂我们都能理解,只是还是希望球迷们多给我们点时间,继续支持我们,鼓励我们。”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最后时刻崩盘,南钢队内也无法接受,在赛后的休息室里,很多队员用毛巾掩面,目光迷离。带病上场的外援莱特情绪很坏,最后时刻投失关键球的他,还在向翻译抱怨队友没有为他挡拆,说到激动时,他甚至咆哮起来。走廊外记者碰到南钢教练组的一位成员,情绪低落的他承认:“这场球很难打,不过最后确实不应该输,对东莞小个子外援约什的防守始终没有解决好。”

  考虑到与东莞一战对南钢常规赛排名意义重大,俱乐部在赛前邀请来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意在为球队加油鼓劲。输球后,杨局长特地赶到球队休息室,他要求教练组要立即组织队员总结,杨局长说:“南钢最后时刻防对方外援明显办法不多,暴露出了很多弱点,回去后,教练组还是要多准备几套进攻和防守的战术。”

  为何输球?

  无法遏制东莞双外援

  赛前采访南钢主帅徐强时,徐指导特别强调,东莞两名外援非常厉害,而且与球队磨合得非常好,很难对付。果不其然,南钢队昨晚就是输在了东莞的两名外援之手。

  从开场到第四节,南钢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可这样的优势,在第四节被一个叫弗罗曼的黎巴嫩人和一个叫约什的美国人击败。东莞的反扑开始于终场前8分多钟,也就是他们落后13分之际,张凯在篮下强攻打中两分,随后在连续出色防守后,弗罗曼也表演了一次漂亮的一条龙上篮。不过东莞最给力的当属小后卫约什,这位曾经NCAA的名将之前曾接连投丢三分,而且还有尴尬的面包球出现。但在追分时刻,约什没有再令人失望,他先是在外线干拔命中三分,随后莫伊索失误,他快速冲到前场,在对手还没来得及防备之际又是一个远程发炮。约什的这两个三分对江苏的士气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东莞此时只以79-82落后3分,谁都知道,他们又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上。

  在约什的带动下,东莞已经完全被激活,终场前1分58秒,在莱特命中一记三分后,孟铎也挺身而出,在对手已经上前封堵的情况下,依旧命中三分球。不过最关键的还是最后不到一分钟,约什和弗罗曼的联手表演。当时东莞只落后江苏2分,此时他们需要一次成功的防守,只见唐正东篮下接球,已经五次犯规的弗罗曼并没有任何的迟疑,他迅速上前硬生生从大唐手中将球抢来,此时全场的球迷包括南钢球员都已经蒙了,不过约什头脑却非常清醒,他迅速要来弗罗曼的球权,杀到前场后又是果断地三分出手命中,东莞瞬间将比分反超。

  纵观最后阶段,东莞两外援弗罗曼和约什无疑居功至伟。“约什的脚步太快,篮球又很准,最后我确实有些力不从心了。”南钢主力后卫胡雪峰感慨道。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南钢输的几场球对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一个速度快的后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