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天津遭遇战定半程冠军 七冠王最强阵捍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天津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恒大队,两队目前均为八战全胜保持不败,分别积24分和23分居积分榜的前两位,本场比赛也将是争夺半程冠军的关键之战。由于常规赛冠军在总决赛中将多一个主场,因此天津队与恒大队必将为争取拿到常规赛冠军而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这也将是一场充满悬念和看点的焦点之战。

  根据本赛季排球联赛的积分规则,每场比赛如果战成3-0或是3-1,那么胜队积3分负队0分,如果战成3-2,那么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由于天津队曾在客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以3-2战胜对手,而恒大队在前八轮比赛中均以3-0或是3-1战胜对手,因而恒大队积24分,比天津队多出一分,目前暂居积分榜的首位,天津队居第二位。

  如果广东恒大队在23日的比赛中战胜天津队,那么将以九战全胜的成绩稳居积分榜的第一位,成为本赛季联赛的半程冠军,天津队目前领先居积分榜第三位的上海队8分,即使失利也将稳居第二位。如果天津队以3-2战胜恒大队,那么天津队和恒大队将均积25分,由于本赛季联赛规定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取胜的场次,由于天津队九战全胜而恒大队8胜1负,天津队多胜一场,因而天津队将排在恒大队之前获得半程冠军。如果天津队以3-1或是3-0战胜恒大队,那么天津队将积26分居积分榜的第一位而获得半程冠军,恒大队将下降到第二位。

  本赛季冠亚军决赛是三场两胜制,常规赛冠军将拥有多一个主场之利。无论是恒大队还是天津队都想压倒对方获得常规赛冠军,以便在冠亚军总决赛中获得两个主场于目前积分处于领先的恒大队而言,她们当然想在客场战胜对手,巩固自己的榜首位置。如果如愿,那么在第18轮回到主场以后将在自信心和气势上占据明显的上风,很有可能一股作气拿下对手获得常规赛冠军,从而奠定最终获得总冠军的基础。

  天津队目前积分落后恒大队一分,即使以3-2取胜,那么也只是与对手同积25分。剩下的比赛如果与恒大队齐头并进的话,那么第18轮客场对恒大队的比赛将是决定双方谁能获得常规赛冠军的比赛。客场作战的难度显然较大,因而对于天津队来说,23日的主场比赛不仅要力争取胜,还要争取以3-1或是3-0战胜恒大队,以取得积分上的优势,在争夺常规赛冠军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综上所述,23日天津队对恒大队的比赛不仅是争夺半程冠军的一场比赛,还将直接关系到双方谁最终能够获得常规赛冠军,进而直接决定双方谁能在总决赛中多出一个主场,双方必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天津队在主二传魏秋月手术后身体状态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让其匆匆在第七轮比赛中复出参赛,也意在让她早点找到比赛的感觉,争取在23日对恒大队的比赛中起到关键的核心作用,早此可以看出天津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尽管魏秋月在第八轮对四川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但从主教练刘晓明表示应该不会影响对恒大队的比赛,再加上老将李娟也几乎肯定将披挂上阵,天津队将组成最强的阵容迎战恒大队。恒大队目前阵容比较稳定,队员之间的配合日趋默契,前八轮比赛几乎无人能挡。一个是八年联赛夺走七次冠军的老牌霸主,一个是兵强马壮的新贵,两队必将为争取获得胜利打出较高的水平,将是本届联赛开赛以后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