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终止7连败 新援皮科特“High”过头拉伤大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05  东亚经贸新闻
东北虎新外援皮科特进攻能力超强  记者 席海波 摄东北虎新外援皮科特进攻能力超强 记者 席海波 摄

 

  遭遇七连败之后,很多球迷都在担心东北虎是否会就此萎靡不振,但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做出了有力的回应。CBA第17轮昨日19时30分全面开战,吉林东北虎男篮主场以121比86兵不血刃地“狂屠”了来访的青岛队,终止了此前的七连败。而刚刚加盟东北虎的外援皮科特则令长春球迷眼前一亮,他精彩的发挥也重新唤起了东北虎主场球迷的激情。

  为了久违的胜利而战斗

  在信心和士气遭遇连续打击的时候,东北虎急需一场胜利重拾自信,而面对来访的青岛队,东北虎球员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斗志,与其说这场胜利来得及时,还不如说是东北虎用无可挑剔的表现挽救了自己。

  比赛一开始,东北虎就用无比的气势压制住了对手,一波10比2的开局也奠定了最终的胜局,而青岛队显然没有想到东北虎会如此咄咄逼人,进攻时行云流水,防守时固若金汤,首节结束时东北虎已经领先了对手12分,而34分的单节得分也让所有球迷都看到了东北虎的信心。难能可贵的是,东北虎在这节的领先并不是依靠某名球员的优秀发挥,而是充分展现了集体作战的风格,全面开花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三节过后已成“垃圾时间”

  在半场结束时,东北虎的领先优势是13分,不过曾经的惨痛教训让球迷都不敢看好东北虎的前景,因为他们也曾在半场领先对手13分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翻盘。但这次东北虎没让球迷失望,经常表现低迷的第三节,东北虎继续保持对青岛队施加压力,这节比赛过后,东北虎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0分,他们用完美的表现将胜利稳稳地控制在了自己手中。

  可以说最后一节比赛已经成为“垃圾时间”,因为本节比赛开始不久,东北虎就迅速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左右,而看到大势已去,青岛队选择了放弃,他们将一名外援以及多名主力队员都替换下场,提前宣布“投降”。东北虎则越打越好,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他们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最终的35分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皮科特有点“High”过头

  出场28分钟,得到23分9个篮板,让东北虎球迷等待了很久的皮科特用近乎完美的发挥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不过由于过于“兴奋”加上还没有完全适应CBA的节奏,皮科特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出现了大腿拉伤,这也让现场球迷担心不已,不过幸好他的伤并无大碍。

  本赛季开始后,虽然东北虎引进了希腊联赛曾经的得分王戴维·扬,但他的表现确实无法征服球迷,而球迷显然对皮科特的名字更加熟悉,对他的期望值也相当高,不过皮科特并没有让球迷失望。第一节末段出场后,皮科特马上就用一次成功的“打三分”让球迷欢呼不已,而此后他更是不断利用自己的突破撕开青岛队的防线。值得一提的是,皮科特并不一味追求自己的数据,而是有机会则投,没机会则传,如果不是队友浪费他精妙的传球,皮科特的助攻数肯定会非常多。本场比赛皮科特两分球10投7中,并抢到了9个篮板球,全面的表现也让他很快就征服了现场球迷,而他也多次在得分后做出令球迷欣喜若狂的手势,如果不是意外受伤,相信皮科特还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本场比赛皮科特惟一表现不佳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6次出手,他只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不过相信在逐渐融入到球队之后,皮科特肯定会继续带给球迷不断的快乐。

  现场花絮

  “神曲”已成CBA潮流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青岛队几乎每次进攻时,都会听到一首现在非常流行的歌曲,那就是被人们称作“神曲”的《忐忑》,而这首歌曲也给东北虎带来了好运,甚至在青岛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的时候,比赛解说还在青岛进攻的时候说“怎么不放‘神曲’呢?”现在,《忐忑》已经成为了CBA中的流行音乐,尤其是在客队进攻的时候,它的干扰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龚琳娜演唱的歌曲《忐忑》,因其独特的节奏和无法辨别的歌词被粉丝戏称为“神曲”,它获得欧洲歌曲大奖,在网上非常流行。不过《忐忑》最近渗透进了CBA赛场。从最初浙江客场输给辽宁队开始,再到青岛击败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广厦、福建主场击败超级黑马东莞,再到东北虎主场狂胜青岛,虽然不能说这都是《忐忑》的作用,但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这些比赛结果的产生,《忐忑》现在真的让CBA很“忐忑”。

  记者 刘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