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分逆转!16年罕见的胜利 江苏的天赋你必须承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拉米扎纳站在场地中央,眼神有点迷离,北京时间1月19日这一晚的天津葛沽体育馆原本是属于天津队的夜晚,但是最终却被客队抢走了风头,19分的优势在江苏队下半场的疯狂反扑中化为乌有,并最终被江苏队以98-91反超,而如此经典的逆转之战也是江苏16年CBA征战史上罕见的。

  而有意思的是,江苏队近年来的逆转竟然都在客场完成,这次也不例外。上一次江苏客场大逆转是在杭州完成的,对手是拥有斯奈德的浙江金牛,最终凭借胡雪峰终场前的3分完成绝杀——当时完成了23分的超级逆转。而江苏球迷印象最深的逆转无疑是2006年的季后赛首轮客场和新疆的比赛,那场比赛,江苏在上半场落后19分的情况下最终将比赛带进加时并逆转成功并最终挺进季后赛第二轮。

  当然,对于目前的这支江苏而言,他们并非没有想到这一晚在天津的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是并没有想到会在第三节打了2分钟之后就落后对手多达19分。说艰苦,是因为队中的大个外援莫伊索因为吃不惯中餐而瘦了整整20斤,状态受到影响是必然的,比赛中很多时候显得无精打采也是情有可原的。除此之外,他和莱特在到了天津之后都遭遇了感冒的侵袭,莱特甚至在比赛前还打了吊针。

  上一场在主场输给了山西之后,江苏又在天津早早为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坑——在很多人看来,这几乎就是上一场和山西队比赛的一个翻版,急得主教练徐强在场边直跺脚。但就在很多人不看好江苏队的情况下,有两个人挺身而出,前一天还打着吊针的莱特虽然此前手感不佳,但是他的第一个3分却成为全队反扑的号角,孟达则几乎将全场的手感都用在了第三节——他本节投中了2个3分。

  在连续的3分之后,江苏队上下似乎换了一支球队,莫伊索的连续抢断、胡雪峰尽管命中率不佳,但是他的篮板意识至关重要,唐正东也将拉米扎纳打得晕头转向……

  全队来了劲,一切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莱特在找不到3分手感的情况下,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投进了2个,而他最令天津头疼的还是,不停地持球突破之后的急停跳投——皮球蹦得再高,最后也能乖乖入网。

  仅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江苏队就已经追上了16分,带着3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之后,压力也到了天津队一方,而江苏队所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感觉,唐正东的强攻扳平比分,胡雪峰的艰难突破打板进筐,江苏队取得领先……最后又是孟达的底角3分空心入网锁定胜局,88-81其实已经让天津队回天乏力。

  球风偏软,只会打顺风球……这些都是江苏队身后的标签,但是每每看到江苏队逆转的时候,你又不得不承认他的天赋和底蕴。(高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