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再开CBA罚单 山西福建两个赛区遭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8:1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近期CBA个别赛场出现的球迷不理智现象开出罚单。福建晋江赛区和山西太原赛区分别被罚款1万元和2万元,并给予太原赛区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具体出发公告如下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1年1月7日,在2010-2011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十二轮福建SBS浔兴队与江苏国信地产队的比赛临近结束时,由于部分观众不满主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个别观众有过激行为,有一只打火机被投掷到主队席前,被主队球员及时清理,未造成比赛中断。

  2011年1月9日,在联赛第十三轮山西汾酒集团队与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比赛中,由于部分观众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有个别不理智的观众向场地内投掷了两只打火机和一个饮料瓶,被及时清理未造成比赛中断。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八十四条之规定,给予晋江赛区和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山西太原赛区已经是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给予太原赛区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并核减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要与当地球迷进行沟通,广泛宣传联赛的纪律和要求,文明观赛,做文明观众。同时,还需要加强观众入场时的安检工作,比赛中要及时根据形势,现场安保要对个别球迷的过激行为进行管理,尤其对带头闹事的要采取措施加强控制,避免事态升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