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队里冒出锋线摇摆人 澳洲教父因他长舒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7: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月9日东莞报道  比赛结束之后,新世纪助理教练李群和一位俱乐部领导站在一起聊了起来。“今天不是顾全这26分,可就悬了,他今天发挥得太好了,”李群一声感叹。

  在今年新世纪的年轻队员中,顾全的上场时间也是最多的,场均过20分钟,但是戈尔更多的是看重他在外线的防守积极性。他可以替补邱彪的三号位,需要的时候,还去防四号位的大个。而在进攻端,他此前的表现并不稳定。

  和青岛的比赛中,新世纪的外线率先开火的就是顾全。一上场,顾全的手就显得很热。第一节还剩5分37秒替下何忠勉之后,他就连中了两个三分球。在球队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这两个三分很涨士气。这两个三分仿佛也让顾全一下子找到了自信和感觉。虽然青岛队内线有查尔斯和奥哈斯这样的壮汉,但是顾全这一晚打得非常有自信,频频突破到篮下得分。两分球7投6中,命中率高得惊人。

  而顾全也不乏关键时刻的得分。上半场的时候,他一人独得13分,全队最高。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这13分尤为重要。第三节的时候,约什神勇无比,而顾全又干起了防守的本行,几次抢断也是屡屡帮助球队反击得手。第四节在青岛队反扑的时候,顾全又是连投带罚贡献了11分。全场比赛,他贡献了26分、2个篮板、5次抢断、3次助攻和1次盖帽。“主要是外援给我创造了很多很好的机会,自己也打得比较放得开,”顾全说,“不过我们年轻队员,还是要立足于拼和防守,至于进攻嘛,还是尽可能地为球队做些贡献。”

  顾全这26分可让戈尔长舒了一口气。他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在我们的年轻队员中,可能大家可能很少谈论顾全,但是他年轻球员中上场时间是最长的,他可以打三号位和四号位,给我们攻防两端都带来帮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顾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