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有人郭少永远无法回避 是亲戚是师徒也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6: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9日沈阳报道  郭艾伦似乎永远无法回避一个人———郭士强。

  郭士强是郭艾伦的叔叔,但在队中,郭艾伦一直称其为“郭导”。郭艾伦说,进辽宁队之前,他和郭士强接触的机会其实不多。“那时候我一天到晚在外面打比赛,他也一样,没时间(交流),”郭艾伦说。

  他本赛季进队后,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多是教练和队员,对于郭艾伦,郭士强向来一视同仁。平时生活中,叔侄俩聊天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主要还是关于训练、比赛方面的,”郭艾伦说。哪场球没打好,哪个技术环节处理得不够妥当,到了赛后,郭士强总会提出来,比如之前一战打广厦,最后时刻郭艾伦顶替杨鸣上场,但辽宁队最终还是输了球。“他会给我们说很多技术方面的问题,”郭艾伦说,“这些方面他说得比较细,说得非常到位。”

  叔侄俩当然也有闲聊的时候,此时,总是充满欢声笑语。“私底下跟郭导很轻松,就像我们现在这样面对面坐着,聊聊天,”郭艾伦笑了笑。他说,平时跟郭士强很能聊,就像朋友一样,“不会怕他啊,”郭艾伦一边说一边乐。可他也说,这仅限于比赛之外,“要是在场上没打好,那关于比赛方面的讨论他就会很严肃。”

  郭艾伦强调,他不会因叔侄这层关系而感到压力,但事实上,他也许是已经学会了如何应对压力。作为一名90后,郭艾伦的场边摆着一台白色的索尼笔记本,兜里揣着Iphone4,上网是他业余生活中的主要消遣,而对于网上那些评论和报道,如今的郭艾伦往往是一笑而过。

  “我不关注这个,因为比如一场比赛你打得好,我不用看都知道网上会怎么报道,反过来也是一样,”郭艾伦说,“那些我都明白,重要的是自己把球打好,这才是我能做和该做的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