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队爆发八一主场胜新军佛山 马布里受困仅得1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21:21  新浪体育
全队爆发八一主场胜新军佛山马布里受困仅得11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CBA联赛首轮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以92:83战胜佛山能兴怡翠,获得开门红。

  八一双鹿五人得分上双,王治郅13分7篮板、韩硕13分4助攻、莫科19分、张博12分、德勒黑13分;佛山队奥德杰17分、马布里11分、郑准11分。

  当晚马布里的吸引力甚至超过了八一双鹿男篮。赛前热身时,铁军将士的出现并没有引起现场球迷的尖叫,而当马布里亮相则截然不同。遗憾的是,马布里并不领情,始终不回头。

  比赛一开始,许钟豪带着面具出现在赛场跳球,对位的奥德杰获得球权。佛山杨文博为当晚比赛首开纪录。在两队出现几次失误之后,八一双鹿逐渐找到节奏,莫科两记三分场上比分8:2。韩硕成为当晚比赛的一个亮点,飞身抢球,篮下和莫科打出漂亮的分球,佛山队措不及防。随即,马布里被换上场,外线两次命中,佛山队得分上双。比赛还剩下3分12秒,场上比分24:12,王治郅、王中光换下许钟豪、韩硕开始场上预热。 随着,王中光压哨两分首节结束,八一双鹿36:17领先。

  第二节,明显佛山队的内线是他们的薄弱环节,而对于八一双鹿来说众多大个子正是主教练阿的江手中的利器。王治郅、胡克、李可、德勒黑犹如屏障一般,佛山试图在外围寻找机会,可五分钟得到5分效率不敢恭维。比赛还剩下4分51秒,韩硕助攻,许钟豪勾手命中,47:27。随后再次来自韩硕的传球,快攻后分球给张博,后者上篮得分。还是韩硕,长传分球,张博中投得分。两人兴奋的用不同手势庆祝球队得分。半场比赛结束上比分56:37,八一继续领先。  

  中场时间,中国篮协为许钟豪颁发了2009-2010赛季最佳新人奖,领奖前,助理教练一直给他讲解着比赛中出现的防守问题。然而下半场开始,许钟豪表现仍旧差强人意,被主教练换下,王治郅取而代之。佛山提前派上双外援,马布里和奥德杰双人配合打出一波高潮,分差被迅速缩小,八一双鹿握有10分优势。关键时刻八一双鹿老将出马,李可三分名中,随后莫科补篮再次得分,王治郅宝刀不老底角三分入袋,65:53,场上节奏再次属于八一。临近本节结束,王中光下快攻分球,德勒黑得球后直跃篮下暴扣入框,球迷即刻沸腾。71:59,八一双鹿领先12分。

  最后一节,佛山队郑准、赵南找到手感,八一队频频犯规,佛山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见势不妙,阿的江再次派上韩硕、莫科等首发阵容登场。危急时分,胡克外线命中,莫科随后篮下跳投命中,韩硕快速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八一双鹿获得两罚一掷为全队最后胜利奠定基础。就在大家觉得胜利属于八一双鹿时,佛山队命中三个三分,铁军场上局势由晴转阴。王治郅挺身而出挽救八一于水火。最终八一双鹿以92:83获胜。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韩硕、莫科、张博、德勒黑、许钟豪

  佛山能兴怡翠首发阵容:奥德杰、赵永刚、杨文博、郑准、李克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甘草杏 )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