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小输卫冕冠军 稠州银行新赛季首战打得还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9:2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本赛季稠州银行俱乐部首战应对的是卫冕冠军广东,想要从六次联赛冠军的主场夺得一场胜利,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虽然昨天浙江曾经一度让人看到过希望,但最终还是以86∶97客场告负,这场失败可以接受,因为从中还是能看出球队向上的态度。

  比赛的一开场几乎就差点定了全场的基调,一边是全华班,近乎于国家队的配置,另一边用的是单外援外加全新的首发阵容。稠州首节得分点全靠绰号“比特犬”的詹姆斯,而广东队在换上董瀚麟和周鹏,加强了内线进攻,并在下半节只让对手得到2分,打出16比2的得分潮。首节结束时,广东队已经25比11获得大比分领先。“当时我们进攻上解决得不好,虽然我叫了暂停,但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稠州队主教练丁伟说。

  而从第二节开始,稠州就似乎找到了另一种感觉,此后三节的单节比分都不输给广东队,甚至还有超广东队的时候,这大概就是球队一直强调的“精气神”以及长时间磨合后球队整体润滑度的提高所带来的。到第三节,在双外援和金立鹏的作用下,浙江队开始了疯狂的追分举动,该节只剩5分钟时,外援詹姆斯中投不进自投自抢,二次进攻得分后,浙江队53比56落后只差3分。应该说,浙江队这时候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可惜的是,在冠军球队面前,把握不住机会,就意味着失利,从剩余五分钟到1分13秒,广东队又一次把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因为篮板球上吃亏太多,浙江队没能在开始的几分钟内再续第三节前半段的追分高潮,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13分上下。直到7分30秒,几经内外倒手之后,詹姆斯上篮得分,浙江队再次将比分差距追到只剩9分。6分13秒,再多次进攻不成的情况下,老将杜锋三分球出手命中稳定了军心。此后,两队比分差一直在15分上下徘徊,并最终锁定在了11分。

  赛前称希望能够少犯错的丁伟还是很懊恼,因为在篮板上,两只球队差太多了。广东队比浙江队多整整13个篮板,而进攻篮板上要多出9个。“这场比赛其实还算比较满意,但在篮板球方面,我们做得很不够,球队整体间也需要再磨合。”他给球队打了7分的中游分数,他表示球队的精气神还是让他满意的。

  这场比赛,丁锦辉由于感冒并没有发挥得很好,只拿下6分4个篮板,全队得分最多的就是35岁的外援迈克·詹姆斯了,他总共拿下29分9个篮板,另一名外援布恩拿到了11分9篮板。虽然在国内球员上,稠州不如广东,但外援数据来看,明显比广东外援高一头——广东队的琼斯全场11投仅2中,才拿到7分3个篮板,是一个国内球员中都排不上号的数据,虽然赛后李春江一再说,“整体性的东西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没有达到效果,我希望他们通过比赛和训练能尽快地融入到一起来”,但他脸色的铁青难看是难免的。

  稠州的下一个对手是福建,才在揭幕战铩羽而归的福建队在前日的发布会上就说,接下来有五天时间,需要好好准备与稠州队的比赛,相信他们一定是想拿下自己的第一个主场的。从目前情况看,两队实力属伯仲之间,但在福建的魔鬼主场比赛,稠州想要赢,付出的努力恐怕还要更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