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第一枪恐难打“响” 青岛脱胎换骨已非昔日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8:51  北国网-辽宁日报

  12月12日,辽宁盼盼男篮将打响新赛季CBA联赛的第一枪——客场挑战青岛双星队。过去几个赛季,盼盼男篮曾6次战胜青岛队而未有败绩。上赛季,盼盼男篮名列联赛第5,青岛队则排名第16。据此推断,盼盼男篮12日赢得新赛季开门红理所当然,可时过境迁、此消彼长,对于时下的盼盼男篮而言,青岛队已成异常难啃的“硬骨头”。

  从阵容来看,新赛季盼盼男篮实力受损——张庆鹏远走新疆;谷立业因伤将缺席整个赛季;刘相韬则加盟青岛队。 3名老将离队,盼盼男篮不得不从二队上调4名“菜鸟”。至于盼盼男篮新赛季引进的两名外援,中锋克里斯为“蓝领队员”,其得分能力并不突出,且到队时间有限,同队友的配合难言默契;外线“锋卫摇摆人”多塔·史密斯刚刚到队两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其参赛手续还未办理完毕,12日客战青岛队能否出场尚是未知数。由于阵容调整过大,新赛季盼盼男篮的征战目标只是“保六争五”。

  此消彼长,新赛季青岛队豪掷2000多万元人民币,球队引进了刘相韬、吕岩、李根、蔡亮4名内援,这4人都在CBA打拼多年。

  外援方面,青岛队将前新疆队内线悍将查尔斯招至麾下,这位身高2.06米的大前锋上赛季场均交出了“20+10”的强悍数据;与此同时,青岛队还引进了曾效力于爵士队的后卫迪·布朗。亚洲外援方面,青岛队签下了约旦队队长奥哈斯。

  4名内援、3名外援,再加上李光等主力队员,青岛队新赛季可谓脱胎换骨。 “新赛季我们的投入是前两个赛季的数倍,球队现在可谓兵强马壮。新赛季,青岛队的目标是杀入季后赛。 ”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信心满满。

  展望12日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盼盼男篮一主力队员表示,“以前打青岛队,那真是轻松加愉快,但12日的这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大意。如果非要预测结果,双方谁输谁赢都正常……”□本报记者/朱才威

  11日电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盼盼 盼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