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今年我们是众矢之 上海男篮防守或是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5:55  东方早报
在邓华德眼里,小将张兆旭(左)是新赛季上海男篮一枚重要棋子。在邓华德眼里,小将张兆旭(左)是新赛季上海男篮一枚重要棋子。

  12月11日,天津利园酒店咖啡厅,鲍勃·邓华德与助理教练西蒙在笔记本上比画着。投篮、看录像之后,上海玛吉斯男篮的球员可以松弛下来,好好休息,但鲍勃还不行,就像赛季的每个比赛日前一晚一样。今天晚上,上海男篮将在客场开启新赛季之旅,邓华德说球队已经准备好了。

  在天津有特殊回忆

  对邓华德来说,天津是个特殊的客场。上个赛季,上海男篮在全场还剩35秒时7分落后,最后逆转取胜,邓华德说那是整个赛季他最难忘的比赛。但是对于今天的比赛,邓华德低调了许多,“现在我不能谈论这个话题,我不想惹怒一些人。在CBA的客场比赛会十分艰辛,明天会有一场硬仗。”

  根据外界的说法,天津新外援李·本森三天前刚刚来到球队,还在与球队的磨合当中,在邓华德看来,这不过是个“烟幕弹”,“有一段时间了,你想想,他们的大海报和照相,如果只有三天,怎么可能做出来,他来到球队肯定在一周以上,我们已经知道这点,我们之前就做好了准备。”李·本森的到来,意味着上海小将张兆旭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对于张兆旭,邓华德有所期许,“李·本森喜欢挑衅裁判,用嘴说话,张兆旭喜欢靠篮球实力说话,他也会犯错误,但他不会去威胁裁判。我想张兆旭明天会有一点点紧张,紧张得比平常犯更多错误,毕竟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

  尽全力就会有很好赛季

  与天津的比赛是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揭幕战,在邓华德看来,与上赛季相比,这支球队更有经验,“休赛期一些队员得到长足的进步,他们在夏天付出艰苦的训练,这支球队更有经验了,他们很清楚成为一支优秀球队需要付出什么,现在我们需要把这个努力付出体现在场上。去年最棒的一点是上海整个城市都张开双臂拥抱了这支球队,我们需要把这个一直发扬下去,我们得通过努力去赢得这个荣誉。去年我们可以说自己是黑马,带给大家惊喜,但是今年不行,局面不同了,所有人会把我们当成众矢之的,这是另外完全不同的局面,我们要正确处理这个境地。”

  新赛季,上海男篮在成绩上并没有特殊要求,对邓华德来说,只要球队足够拼搏,他就很满足,“这支球队很有可能成为我执教过的球队中防守最好的队伍,这支球队正走在成长为防守强悍队伍的路上,精神很足,球员的性格丰富,即使有这么多新队员加入,球队凝聚力很强,很团结,只要他们踏上场地的时候能够拼搏,我就很满意,我相信只要每场都竭尽全力,我们就会有很好的赛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