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战在即黄金男篮有点急 维斯:相信队友打出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5:4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1日讯(记者孟祥祎 李夫杰)今天下午,黄金男篮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对阵吉林队赛前的最后一次实战训练。由于队内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大战当头,他们不可避免地出现紧张情绪。今天的训练总体来说不是很连贯,队员的心态有些急躁,因为配合失误导致争执的场面不时发生,这让场边观看训练的人捏了一把汗。不过主教练维斯并不担心,他认为年轻队员有这样的心理波动很正常,他很满意队员们拼搏的精神。训练结束后,维斯告诫弟子们在比赛中一定要相信队友,相互帮助,打出团队篮球。

  出于对体能的考虑,今天维斯只安排了很短时间的对抗训练。不过在对抗中队员们的失误比较多,要么传球不到位,要么跑位不准确。两个外援怀特和艾伦与全队的配合也不甚理想,特别是艾伦,由于他掌控全队的进攻,他的得分和助攻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即便是在队内对抗中,艾伦的投篮命中率也不是太高。在助攻方面由于和队友的默契程度还不够,艾伦几次突入内线陷入包夹后的传球都不是很到位,急得直跺脚。

  失误过多,进攻不流畅,急躁的情绪也在队员之间蔓延,争执的场面时有发生,这让场边的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很着急,“队员还是年轻啊,不过争执也是好事,每个球他们都很拼,说明他们是真想把比赛打好,现在发现问题总比在比赛中发现好。”维斯认为总体来说队伍正在进步,出现失误是因为磨合的时间还不够,“我教给队员很多东西,但完全消化需要一个过程,每支球队在正式比赛开打之前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在实战中解决,我不怕出现问题,但我满意队员们的态度。”

  训练结束后,维斯把全队召集在一起,他对大家说:“明天就是我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了,我希望你们把这段时间集训的战术打出来,我们一定要互相帮助,相信队友,打整体,做好防守,我相信你们会打出自己的风格。”谈到首场与吉林队的比赛,维斯表示黄金男篮当然想赢球,但自己并没有给队员太多的压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