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男篮憋足劲欲擒东北虎 洋帅首秀阵容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5:34  舜网-济南时报

  今日19:30,全新的山东黄金男篮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上赛季的倒数第5名吉林东北虎。主场打虎是黄金男篮在“东荷”的首场比赛,也是新帅维斯带队后第一次在济南球迷面前公开亮相,能否主场擒住“东北虎”备受关注。

  ■首场比赛相当关键

  经历了上赛季意外无缘季后赛的痛苦之后,黄金男篮先是请来了外籍主教练鲍勃·维斯,对球队阵容进行了不小的调整,接着又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进行了改制,可以说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变革。不过由于两名外援都不是强力中锋,国内球员又比较年轻,黄金男篮新赛季的阵容配备并不被外界看好,再加上竞争对手纷纷招兵买马,媒体和球迷赛前都为这支CBA老牌劲旅新赛季能否进季后赛捏着一把汗。

  从赛程上看,常规赛最后三轮都是客场的黄金男篮在第一循环的主场比较多,尤其是前两轮分别对阵吉林和辽宁这两支实力并不是很强的球队,所以开局阶段非常重要。如果今晚能够取得开门红,下一轮就有希望一鼓作气拿下辽宁,这对于黄金男篮打好开局自然非常有利。反之,如果黄金男篮今晚主场输给吉林,对于球队的士气和主场的球市都是不小的打击。因此,本场比赛黄金男篮上下都憋足了劲希望在“东荷”拿下东北虎。

  ■球迷赛后可坐免费公交

  作为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闭幕式场馆,“东荷”在硬件上属于国内一流,不过由于距离市区相对较远,球迷普遍担心晚上看完球后坐不上公交车。为此,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公交部门合作开设了球迷专线,球迷看完球后可持球票免费乘坐公交车,起点是济南奥体中心经十路出口,终点是省体育中心,乘车时间是比赛当日的21:30-22:10。

  另外,为了活跃球市,俱乐部还和奥体中心合作,为到场的球迷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互动环节,中场休息时将举行“寻找标识”、“投沙包打篮球”、“限时投篮”等小游戏,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现场颁发丰厚奖品。

  ■吉林队坐火车来济南

  就在黄金男篮在济南加紧备战、以逸待劳的时候,他们首轮的对手吉林东北虎昨天中午也乘坐火车抵达了济南。据悉,吉林队这次光坐火车就用了17个半小时,他们之所以没乘坐飞机来济南,和长春最近几天下大雪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CBA鲁吉两队交战经常遇上大雪。2007-2008赛季山东男篮曾因大雪影响航班而无法按时抵达长春,比赛被迫推迟到常规赛结束后进行补赛。不过这一次轮到吉林队折腾了。

  和上赛季相比,吉林队本赛季变化同样不小:原主帅郜树敏和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集体“转会”去了山西中宇,“虎王”孙军杀了个回马枪,重新出任总经理,新任主教练是王晗。张爱军去山西时带走了吉林队的两员虎将:张朝龙和张彪,上赛季他俩都当选过CBA一周最佳新锐,张彪海还入选了全明星星锐赛。如今的吉林队以国手于澍龙为核心,辅之以钟诚、柳伟等“中生代”,和黄金男篮一样属于相对年轻的球队。由于上赛季成绩不佳,吉林队获得了引进亚洲外援的权利,他们引进了原上海队外援阿巴斯的哥哥,另外两名外援是CBA老面孔杰米尔和希腊联赛得分王戴维·杨。因此,从整体实力上看,吉林队不容小视。虽然历史上山东男篮主场对阵吉林队胜多负少(10胜5负),但今晚绝对不能大意。 (记者李夫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